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選戰過去 高雄將留下美麗

◎ 陳如媜

感恩節前三天,華府台灣同鄉會LINE群組出現一陣大騷動,有位鄉親從台灣發出緊急求救訊息,內容是他從左營搭高鐵北上,到台北才發現遺失一件行李,裡面有美國護照和其他證件,而他過兩天就要飛回美國。

華府同鄉紛紛從千里外獻計,幾個鐘頭內,創下同鄉會設立群組以來最多人回應的紀錄;有人建議他去找台灣外交部或僑委會幫忙,有人叫他改班機延後返美,有人說要趕快去申報遺失,也有人建議他去台北美國在台協會(AIT)辦新護照,還有熱心鄉親乾脆直接打電話到台灣告訴失主,自己過去在國外遺失護照,後來如何成功申辦的經驗。

正當大家為他著急時,失主又發出訊息,表示已收到高鐵左營站的通知,他的護照和失物已被找到,現正在快遞途中,很快便能送到台北,這下機票也不必改了,他照原定時間返美,並及時趕上感恩節晚餐。

從這件事,我們見到高雄人的誠實、善良和高效率,雖不知是誰撿到失物,也無法向對方致謝,但高雄人「路不拾遺」的誠實與善良,讓人深深感動;左營站高鐵人員的效率尤其令人讚嘆,從遺失到尋獲,前後約二十四小時左右便物歸原主,個人不清楚其他國家,但在美國是不可能如此快速的。

觀察最近的台灣選戰,有人對高雄諸多批評詆毀,但事實並非如此,海外鄉親就深刻感受到高雄的美麗和高雄人的親切友善,選戰將會結束,不論結果如何,相信高雄人的誠實、善良和高效率將永遠不變。謝謝你,高雄!

(作者為華府台灣同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