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侯友宜柯文哲都應參加辯論

台灣大學、台北大學等學生社團發起舉辦的「雙北市長青年論壇」,邀雙北市長參選人辯論,請他們談談年輕族群關注的青年勞動、青年住宅、交通等議題。(圖取自雙北市長青年論壇臉書)台灣大學、台北大學等學生社團發起舉辦的「雙北市長青年論壇」,邀雙北市長參選人辯論,請他們談談年輕族群關注的青年勞動、青年住宅、交通等議題。(圖取自雙北市長青年論壇臉書)

記者陳杉榮

雙北選戰熱鬧可期,候選人站上電視辯論舞台暢談抱負和政見,並接受對手的詰問,理應成為民主常態,過去幾屆總統大選和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在電視辯論上針鋒相對,選民看得直呼過癮。但是今年的首都選舉,據說柯文哲自信網路聲量最大、民調支持度最高,迄今仍未公開接受電視辯論,這麼荒謬的事情竟然出現在「光榮城市」,是可忍孰不可忍!

台北市選委會在市長參選人登記時,依「公職人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調查五位市長參選人是否參加公辦政見辯論會,丁守中和姚文智表態並大聲疾呼電視辯論,柯文哲則不動聲色。如果公辦政見辯論會胎死腹中,將是台北市長民選以來最大的諷刺!

台灣大學、台北大學等學生社團發起舉辦的「雙北市長青年論壇」,邀雙北市長參選人辯論,請他們談談年輕族群關注的青年勞動、青年住宅、交通等議題。結果呢?台北市長柯文哲回絕,還反嗆這些知識份子說:「活在世界上,也不是人家叫你做啥就一定要做。」自大善變,一點兒也不在乎青年學子的民主呼喚,反正「我民調高,你奈我何」,口氣直追一黨專政的習近平,一副極權國家領導者的傲慢神態。

丁守中和姚文智當然不會客氣,痛批柯文哲只敢靠網紅和網軍,動用市府資源做文宣,拿納稅人的錢為自己做選舉。學生代表也回應說:「不是只有柯市長會經營臉書和LINE!」未來會用選票讓柯市長知道年輕人的意見。

柯文哲這個負面教材,新北市的侯友宜千萬不要輕忽。蘇貞昌已經多次邀侯友宜辯論,侯還在閃躲,並藉故推掉青年論壇的邀辯。侯要了解,他和蘇貞昌都是政黨推薦,肩負政黨政治發展的權利義務,和柯文哲這位跑單幫的政客不同,可別小看辯論所代表的民主價值。

給侯友宜一個良心的建議,儘快敲定辯論時間,和蘇貞昌好好地辯論幾回,新北民主會成長,兩人也可以比功力,這才叫民主的「雙贏」。

蘇侯如果先來場辯論,新北可以做年底選舉民主的旗艦,蘇侯做出榜樣,才夠格稱為領頭羊,進而影響「天龍國」,不容柯文哲繼續逃避辯論。把柯文哲請到辯論台上,是首都選舉的必要、是選民判斷的必要、是台灣價值的必要,更是民主政治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