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柯文哲不能迴避辯論

記者陳杉榮

台北市長選舉一定要辦幾場辯論,只有辯論,才能看準備了廿年的丁守中做了什麼執政準備,才能讓姚文智完整闡述他的市政藍圖。也只有辯論,才能再聽聽柯文哲對於大巨蛋等五大弊案,他要做何交代!

丁守中和姚文智都強烈主張電視辯論,挑戰者要求和衛冕者辯論,天經地義;柯文哲挾民調高的優勢,竟然擺出「不給對手舞台」的傲慢態度,不理會辯論的要求。事實上,丁姚柯三人都是博碩士等級的政治人物,丁守中和姚文智是立委出身,柯文哲是現任市長,旗鼓相當,不得不辯,為了市政,更不能不辯。標榜追求城市價值的柯文哲,憑什麼可以拖延,甚至拒絕辯論!「光榮城市」不容出現一位逃避辯論的「耍賴市長」。

台北這場選戰打到現在,一直沒有交集。丁守中背後依靠的國民黨本身處於生死存亡的關頭,黨內促統和反統兩條路線還在拉鋸,中共伺機而動,把柯文哲擺在北京眼中的政治「高端」,丁守中被擺在「低端」,加上「天龍國」特殊選民結構,丁守中很難做出突破,猶如巨龍困在沾染和統污泥的淺淺髒水裡頭。

姚文智本身的知名度有待提升,未能打出強有力又鮮明的名號是他最大的弱點。選民還有個最大的問號,民進黨政府真的想要在台北市「政黨輪替」,推翻柯文哲嗎?或只擔心丁守中當選?傾民進黨全黨之力,都不一定能推倒柯文哲,若不能集全黨之力,一切免談。

柯文哲是台灣政界的「奇葩」,面對責難和監督,圖謀以抓頭的不雅姿態和無厘頭的答話打混過關。四年前他以「改變台北」為訴求當選,上任後,火速將大巨蛋、三創園區、美河市、松菸BOT與雙子星列為五大弊案,「宣稱」要全力追查。結果呢?通通無疾而終,沒給市民任何交代。

他的政治立場變化之快就像「變色龍」,為了讓外表更華麗,或者為了躲過捕食者,他的政治光譜可以從「綠到紅」,初期以墨綠討好鞏固深綠選民,當了市長後,公然崇拜毛澤東,習近平的「兩岸一家親」成了他的口頭禪,還奉勸蔡英文,小國不應對中國「大小聲」。他以「白色力量」自居,說要超越藍綠,不要政黨惡鬥,暗批台灣兩大黨「垃圾不分藍綠」,享受民主的果實,對於任期制等民主政治的基本原理原則嗤之以鼻。

丁守中和姚文智是政黨提名,政黨要負連帶責任,他們不可能有太離譜悖離政黨政治的作為,柯文哲卻越來越自行其是,越來越像一個獨裁者。要求柯參加辯論,真的只是丁姚卑微到不行的一個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