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柯文哲正在創造不可能

記者陳杉榮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台灣政治發展過程中相當具有特色的一號人物,不管能不能連任,未來會不會競選總統,他創造了許多紀錄,都會留在歷史上。許多人認為柯文哲是一位政治素人,事實上他是一位「惦惦呷三碗公半」的政治精算師,精準掌握民調,披著白袍遊走於藍紅綠之間,他說競選連任是要「創造不可能」,但又屢屢嘲諷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政府,看起來前景實在有許多的不可能。

柯文哲說,他沒有什麼資源,只能把連任當作「再騎一次一日雙塔」;被批評他善變,「墨綠變成淺紅」,他辯護說,每個人都跑來跑去,「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動」。柯P的這些話都富有哲理,邏輯辯證很清晰,若是四年前講這些話,可能引起轟動,現在這樣說,讓人感覺他城府很深。

四年前柯文哲當選最主要的兩根支柱,是太陽花運動湧出的年輕票和民進黨支持者;民進黨毀棄「柯文哲條款」自提人選後,柯P已被拔掉一柱,等於跛腳。四年前太陽花學運的熱潮慢慢消退,政治環境也迥異馬英九執政時期,連勝文「大連艦隊」煙消雲散,對柯文哲最有力的選舉條件,都改變了。

對一個執政者來說,選舉環境改變並不可怕,他可以用政績創造新的環境。可是柯文哲這四年來的政績「不知從何說起」,他的用人和女人換衣服一樣,政務官已經換了二十幾位,許多人都是懷著不滿和怨懟離開;再看看佇立在城市之中的大巨蛋鐵殼,幾度鏽蝕,孤寂荒涼,還有什麼比大巨蛋更適合代言柯P這四年的政績!

台灣的藍綠惡鬥是個事實,選民早已厭倦藍綠惡鬥,柯文哲是不幸中的受益者,非常了解箇中三味。市府整肅吳音寧未遂,侯友宜文大宿舍案惹議,柯P本來可以採取態度處理,但他卻含糊的巧取,爭議都推給藍綠惡鬥。「兩岸一家親」也是如此,他還譏諷蔡總統力量不夠,跟中國大聲小聲「只是會被人家笑而已」。柯P不是正在創造可能,而是累積更多的不可能;這不叫負責任,而是不負責任!

記得民進黨做出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的決定時,柯P曾匿名說「蘇貞昌沒救了,因為柯文哲不會跨河去救蘇貞昌」。當丁守中和姚文智都在市議員大軍陪同下出征,大家都在看,要「創造不可能」的柯P找誰來救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