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宋楚瑜 馬英九 蘇嘉全 侯友宜

◎ 李明良

二○○○年總統大選,宋楚瑜如沒參選,他的興票案不會被揭發;二○○八年馬英九若沒參選總統,他擁有的美國綠卡也沒那麼引人注意;二○一二年蘇嘉全若不是與蔡英文搭配選副總統,他坐落屏東的農宅也不會被舉發。政治人物要出來參選,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也不要怕被抹黑,重要的是要誠實面對質疑,說清楚講明白,釋疑社會大眾,選票自會回歸。

二○○○年總統大選,宋楚瑜如沒參選,他的興票案不會被揭發!(資料照)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陷入文大宿舍爭議,但侯面對這爭議說法一變再變,侯說:土地是娘家財產,他從不過問,蓋房錢也是娘家的,作女婿的沒辦法說甚麼;又說:跟文大簽約是「又昱公司」,與他無關。但又昱老闆任美玲是侯的老婆,都推給娘家選民會信?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陷入文大宿舍爭議,但侯面對這爭議說法一變再變。(中央社)

國民黨辦新北市長初選時,同黨參選人周錫瑋、金介壽邀侯做市政辯論,侯以另有行程為由缺席;媒體舉辦六都市長參選人市政座談會,國民黨五都參選人都參加,也唯獨侯未參加;侯在一項地政座談會表示「居住安全」比「居住正義」重要,不要老被「居住正義」民粹綁架。但請問侯爺,在一間僅五坪的宿舍擠四個學生,居住在這樣的環境安全嗎?縱使消檢合格,萬一發生意外,這麼狹窄空間逃生來得及嗎?立委黃國昌看不下去,邀侯辯論,侯又拒絕了!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職勞工,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