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向永山英樹致謝與自省

◎ 林正文

看到貴報報導日籍友台人士永山英樹先生「發起正名『台灣』請願成功」,讓日本航空(JAL)與全日空(ANA)兩家航空公司,將中國施壓下的「中國台灣」重新正名為「台灣」,不到廿四小時就更正了。筆者要在此對永山英樹先生說「謝謝!」謝謝您對台灣人民的正義相挺。

筆者也希望台灣鄉親可以自省:爭取尊嚴,我們自己做得夠不夠?我們是否也要發起說明與抗議,向幾家國際大型航空公司表達,要嘛用「台灣」,要嘛用「中華民國」(ROC),但絕不是「中國台灣」,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從來沒有一時一刻統治過台灣。我們必須這麼做,當作航空公司的後盾,航空公司才可以對中國大聲。

(作者為國貿業務員,台北市民)

◎ 紀安秀

長期協助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透過請願連署方式,要求日本航空及全日空兩家公司,將被中國施壓改成的「中國台灣」標誌撤除成功。永山英樹表示,許多國家支持台灣屬台灣人民的國家,呼籲台灣政府「勇敢一點」站出來,他支持以台灣名義參加二○二○年東奧

中國與台灣各有自己的國號、主權、政府、管轄土地、軍隊、幣制、法律、教育、財經制度、各種建設及生活方式,當然就是兩個不同的政治獨立主體。因此,既然你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那麼我們以原來的真面目「台灣」自稱及對外名義,理所當然!

民進黨輪替後,蔡政府對於「台灣正名」的政策及態度始終曖昧不明,若繼續懦弱,小心選票流失。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