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陳寶餘上將和麥考利夫

◎記者莊榮宏

二戰末期,德軍發動最後大反攻,即史上著名的「突出部之役」,包圍位居交通樞紐的城市巴斯通。

守城的美軍一○一空降師糧食短缺,彈藥不足,天寒地凍,苦不堪言,在耶誕節的前夕,德軍下達最後通牒,再不棄械投降就面臨屠殺,值此生死關頭,指揮官麥考利夫巡視陣地時告訴官兵,他接到德軍的通牒。

美軍一○一空降師指揮官麥考利夫。(維基共享)

官兵好奇問:「長官,那你如何回答德軍?」麥考利夫說他只回覆德軍一個字「NUTS !」這個字在美國俚語有「瘋子」、「鬼扯淡」的意思。

官兵聽到指揮官這般回答,大家都笑了,一點也沒錯,一○一空降師的字典裡豈有投降兩字?叫我們棄械投降?德軍是瘋了吧?

麥考利夫的經典回答,傳為戰爭史的佳話。而一○一空降師堅守不降,撐到援軍殺到,轉敗為勝。

相同的經典回答,也發生在台灣。

上週,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陳寶餘上將在立法院備詢,立委問他,中國解放軍中將王洪光宣稱,共軍有能力在一百個小時內攻台,而且不給美國、日本救援的機會,不知陳寶餘有何看法?

「我就笑了!」陳寶餘回答,當聯參單位向他報告這件事時,他一聽就笑了,因為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陳寶餘的「我就笑了」和麥考利夫的「NUTS」,本質相通,都是將軍對自我的強大信念和對部隊官兵的無比信心,才有這種舉重若輕,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的豪氣。

中國解放軍中將放話稱能在100小時內奪台,副參謀總長陳寶餘(左)昨在立院答詢時直言,聽到相關報告「我就笑了」;圖右為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資料照)

台灣需要的是陳寶餘、麥考利夫這種將軍,而不是跑去和中國解放軍把酒言歡,出賣台灣的無恥退將。

仔細想想,國民黨的將領骨子裡還真的有「投降基因」。

國共內戰後期,國民黨的將軍們毫無戰志,紛紛倒戈,每人帶著數十萬軍隊投共,使共軍不費吹灰之力拿下江山,這是史上「國民黨第一次大規模降共」。

國民黨撤到台灣,抵擋不住民主化浪潮,又不肯跟上時代腳步,痛失政權後,黨籍退役將領紛紛投奔對岸和昔日死敵把酒言歡,和政客在人民大會堂恭聆習近平教訓,被中國錄影將畫面公諸於世,這是史上「國民黨第二次大規模降共」。

中國不可怕,可怕的是這些降共叛徒,他們潛伏台灣,食民俸祿,心向中國,視民主如無物,散播失敗主義,這幫人是腐蝕台灣軍民抗敵意志的國賊,而其遺臭萬年的經典恥辱名句「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其無恥之低下,連清末懦將葉名琛的「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都望塵莫及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