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這些票國民黨永遠拿不到

記者陳杉榮

立法院正在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賴清德提出的版本大家雖不盡滿意,但他有勇氣改變錯誤的政策,立法院趕快通過都來不及,沒想到,時代力量又在玩花樣,國民黨這隻老狗跟著大玩杯葛抵制老把戲。不以蒼生為念,國民黨真的還嫌票太多!

去年蔡英文上任採信左派分配的主張,提出的勞基法「一例一休」,扼殺產業創新,造成勞資對立,惡化生產環境,減少勞工收入,商家趁機大幅調漲物價,資方藉此壓縮成本支出,廣大勞工享受不到「理論上」修法的好處,反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外商企業和本土工商團體,經驗豐富的勞工及主管休假調度的勞工幹部,無不反映惡法必須儘速修正。

賴清德提出的勞基法修正版本大家雖不盡滿意,但他有勇氣改變錯誤的政策,國民黨這隻老狗卻跟著大玩杯葛抵制老把戲。(取自立法院實況職播)

台灣這廿多年來,「左派」成為年輕人的流行。許多不是「勞動者」的勞工運動者,光想著利用社會運動干預市場自由經濟,圖以法律的形式保障休假和加班費,而不是鼓勵年輕人創業,沒有奮進,盡成憤青!可悲的是,部分民進黨領導者專吃這一味,也騙得不少選票。

台灣的製造業這些年,因成本環保等問題跑掉了一大半;服務業被「一例一休」一整,沒死也去掉半條命,再不修法給服務業一點彈性,讓勞資在彈性的環境下合作,產業絕對無法提升發展。左派和文青空有理想,不管國家產業發展,只管大爺自我放送,形成一種專門指責政府,質疑別人的文化,加上政治惡鬥藍綠對立,已然形成一種損人不利己的煞氣。

姑且不論國民黨去年罔顧現實如同白蓮教般主張「週休二例」的丑劇,不少國民黨要員了解為了國家好,「一例一休」一定要改,也提出處方。這些處方和賴內閣的藥方大同小異,但國民黨立委卻作抓狂狀,大罵這帖藥劑有問題。

想要重返執政,國民黨必須去除白蓮教的心態,回到冷靜狀態,支持鬆綁工時限制,給勞動者一個工作的彈性。吳敦義千萬別幻想要左派和文青的票,這些票他們永遠也拿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