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小心「被台灣出賣的台灣」

國民黨跟北京同一個鼻孔出氣小心,「被台灣出賣的台灣」。習近平(左上)、安峰山(左下)、王炳忠(中)、吳敦義(右上)及馬英九(右下)(報社合成照)

王炳忠們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檢調以證人身分搜索住處、帶回約談,而後移送北檢複訊後請回。此一中生共諜案的後續,檢調自應毋枉毋縱,以杜悠悠之口。但中國國台辦急著表態對新黨「高度讚賞」,同時譴責「台灣當局」對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壓和迫害,令人不無此地無銀三百兩之感。對統派小政黨急於迴護,北京儼然想要直接扮演台灣泛統派的總司令了。與此同時,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國戰機日前第十度繞台擾台,成本最低的武嚇聲音響遍台灣、日本、南韓上空。

上述約談事件,案情都還尚未明朗,藍營上上下下,便高調抨擊綠色恐怖,比白色恐怖嚴重一百倍,連王炳忠們也揚言「感謝蔡總統給我當政治犯機會」,「打倒美日漢奸政權」。事實上,他們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被請回,藍營附和北京的速度之快也創了紀錄。反觀李明哲事件,被失蹤十天後,中國國台辦才姍姍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接受有關部門調查。李明哲被失蹤、被認罪、被判刑,藍營幾乎鴉雀無聲,從未像聲援王炳忠們那樣傾巢而出,甚至當時倒果為因將小英政府當作箭靶。老老少少在為誰而戰?耐人尋味。

王炳忠們被檢調約談,「路透」通訊社的報導指出:一個目前在國會沒有任何席次的親中小政黨,讓中國對台灣表達嚴重抗議關切,可說是兩岸最新的衝突事件。有趣的是,國民黨從現任主席吳敦義到前任主席馬英九、洪秀柱也都一一跳出來,他們為什麼要對一個國會沒有任何席次的小政黨,以及郁慕明口中的小朋友們那麼在乎?答案恐怕是,連國台辦都出面對新黨「高度讚賞」了,國民黨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在台灣面臨轉型正義、追討黨產,表現得也讓北京「高度讚賞」,似乎成了國民黨的海中浮木。

然而,國民黨跟北京同一個鼻孔出氣,在台灣將淪為越來越像非鳥非獸的蝙蝠。李明哲,因關心中國的自由民主人權受害,國民黨對北京呼籲的聲量如蚊子,對中國毫無司法人權集體封口。王炳忠們,不再反共要促統,而且追求的是專制統一,國民黨人卻對民主台灣的司法程序與民選政府大加撻伐,符合比例原則嗎?遑論劉曉波,發起「零八憲章」,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乃是中國和平崛起的試金石,卻遭北京監禁至死、骨灰不存,遺孀劉霞至今未獲自由。而國民黨宛如沉默艦隊,這樣的政黨到底核心價值是甚麼?台灣的統派,所謂的統一,絕非民主統一,僅剩專制統一了。

王炳忠們,被約談,被請回,又是綠色恐怖,又是宣布參選。老實說,極統勢力的聲勢上揚,明年地方選舉首當其衝的,正是國民黨。國民黨目前氣勢低迷,新的方向路線撲朔迷離,黨主席下令立院黨團夜宿議場,力擋農田水利會改制官派案,結果黨團幹部看新聞報導才知道。在這樣的內憂之下,還盲從北京力挺王炳忠們,不啻是為明年製造心腹之患。吳敦義並非根正苗紅,沒有藍裡透紅,北京刻意扶植新黨、統促黨、愛國同心會等,以及一代一線培植經濟統派;「毀黨造黨」,會不會成為北京的新攻略,國民黨要小心為上。

民主自由人權,對一黨專政是不存在之物,在國內絕不容中國人民爭取,當權者的政治對手也不配享有。更諷刺的是,一如共諜犯周泓旭竟稱:台灣司法改革刻不容緩,因為不敢公開審判我的案件(實因事涉國安機密);北京總是以民主國家之矛攻民主國家之盾,而將自己踐踏民主自由人權,美其名為中國特殊國情。軍機軍艦威脅台灣安全,「高度讚賞」在台灣促統的小政黨,凡此,和統、武統之間的經濟統戰為何?二千三百萬人可要警惕。以前,有所謂「被出賣的台灣」,形容台灣人民無法自主命運的悲哀。如今,台灣好不容易成為民主國家,切勿讓兩岸的統派打著民主反民主,否則哪天出現「被台灣出賣的台灣」,那就是比「被出賣的台灣」更沒有救贖機會的悲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