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女生宿舍透明玻璃問題

◎ 邱世長

台中二中女生宿舍近日有女學生投訴,女宿舍裝設的「透明玻璃」,讓房內同學被「一覽無遺」,隱私權毫無保障。校方以透明玻璃是為了好管理,方便舍監掌握房內動態。有些同學用貼紙貼在玻璃上保護隱私,遭校方以「怕破壞公物」為由要求撤除!

天啊!若是此理說得通,男生宿舍豈不是更該「透明上演」,以防宿舍內有男生鬥毆、有人賭博,或是有人「金屋藏嬌」?監獄內的人更該「全身赤裸」,以防有人私藏毒品、偷放刀械,這樣真的可以嗎?試問,人權何在?隱私何在?

在台灣,如果連受刑人都可大談人權與隱私權,試問,為何台中二中女生宿舍沒隱私權?非得住在「透明玻璃屋」內?

就請相關權責單位,儘速過去關心台中二中女生宿舍,別讓此處成為台灣人權的「化外之地」!

(作者為教師,新北市民)

◎ 林怡蓉

我女兒住過台中二中女生宿舍,「透明玻璃」被媒體大炒特炒時,我問她有甚麼看法?出乎意料的,她說:「都是女生,有甚麼好遮遮掩掩的!就算真的龜毛,要換衣服,妳可以用衣櫥門稍微擋一下。沒那麼嚴重啦!」

我想了想,好像也有道理。又問她:「那隱私權呢?」念法律系的她很快地說:「我們幾個同學昨天才討論過,好像大法官有個解釋,提到『空間隱私』。不過沒再往下聊。拜託,我才大一耶!」

不過身為家長、女兒的媽媽,我看過宿舍門的透明玻璃,其實只有一小塊而已。倒也覺得還好!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