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那個中國的品牌

◎ 黃瑞麟

hTC手機部門賣給Google,一點都令人不意外!hTC盛期,不只前總統馬英九將它當寶,出國外交還送給友邦國家,還有不少台灣大廠以行動挺hTC,甚至嚴凱泰為了挺hTC,還說「用iPhone的是王八蛋」。然而,hTC的敗筆在於自稱「中國品牌」,這就足以讓討厭中國的台灣人不挺該品牌手機。

數年前,筆者曾採訪中國直銷商招待鑽石級以上會員來台旅遊,其中還租場地、搭舞台,安排僅限被招待的會員聽謝金燕與其他幾位歌手的「小型演唱會」。筆者看到這些來自中國的會員手上拿的手機,不是iPhone就是三星,便好奇問了幾位會員:「你們有聽過hTC手機嗎?他們號稱中國品牌手機,怎麼沒看到你們使用?」他們根本不承認hTC手機是來自中國的品牌,可見hTC自嗨是跨足十三億人口的大品牌手機。

連中國與台灣「自家人」都不挺的手機品牌,會被收購,除了老闆挺的政黨鮮明所害,無法在國際受肯定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台灣品牌,還是打出「MIT」金字招牌,配合政府政策立足台灣,再向國際發揚光大,才是王道!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