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她要念北部大學 因為高雄空氣差

◎ 劉秀芳

三十年前北上念高中,同學們對高雄習慣稱之為「下港」,令我很不服氣,我總是跟她們說,高雄是第二大都市!沒想到,這第二大都市的地位最近讓給台中了。

前陣子開車經過結婚時宴客的金園飯店,赫然發現竟拉下了鐵門,上網一查,才知道客房部停止營運,宣稱即將轉型。這家老字號的飯店,港飲尤其著名,誰料到也會碰上今日困境。高雄經濟的蕭條,是不是可見一斑?

高雄市人口成長趨緩,大家歸咎是低薪問題,是不是低薪問題,我不得而知。有個學生從桃園轉學來高雄,她跟我說,她高中畢業後要讀北部的大學,因為高雄的空氣品質太差了!我想,空氣不好,也是高雄難以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吧!

高雄人口成長會緩於台中市,我想,高雄市政府不可以自我感覺良好,要虛心找出事情的癥結點,並努力展現高雄的亮點。譬如高雄的馬路又寬又直,除了特定路段會塞車外,其餘道路都可暢行無阻;還有台灣十大必去圖書館排名第一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以及水陸兩用的鴨子船等,這些都是其他縣市沒有的亮點。

危機就是轉機,就看高雄市政府怎麼做了。

(作者為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