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習近平下香港

中國全面控制,民主香港消失,如今只剩「一國」,「兩制」早已歸西。

當年承諾「五十年不變」,回歸將滿廿年的香港,果然依舊「馬照跑,舞照跳」,只是「人歸中國管」,一切就走樣。鄧小平沒食言,只是各自劃的重點不一樣。

媒體近日報導都用:習近平「訪」港;五字倒有一字之差。

習近平「訪」港。(路透)

習是挾帝國威勢巡察香港,敢示威者,先抓去關,宛如帝王出巡;古有乾隆「下」江南,今有習帝「下」香港,這哪叫「訪」?又不是梁山伯訪祝英台。

香港的命運,台灣都看在眼裡,一水之隔,兔死狐悲,再往下面想「今日下香港,他日下台灣」,一國兩制之下,台灣還有民主自由人權嗎?

看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關成肝癌末期,再看李明哲被下獄迄今案情不明;外交部的「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若公告中國為「紅色警示區」,誰曰不宜?

「一國兩制」把香港整得死去活來,它的雙胞胎「九二共識」,台灣還能碰嗎?現在還拿它振振有詞的,莫非別有居心?

中國在國際上、外交上頻頻下重手,剝光裡子,不給面子,絲毫不顧台灣人民的感受,顯然不再「寄希望於台灣人民」。

面對野蠻霸凌,台灣人則「對中國絕望到極點」。互不抱希望之下,統一的可能性是零。

如果這就是北京要的,他們已經達到目的。

這個現狀繼續下去,兩岸之間,未來只有「分開」和「分得更開」而已。

「馬照跑,舞照跳」,六字騙盡天下人,同樣是六個字,與它異曲同工之不妙的欺世大謊言,則是馬朝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的「門打開,阮顧庴」,早就惡化成「門打開,火燒庴」,門常開而不設防,紅色勢力長驅直入,在野內賊裡應外合,如今仍在付出代價。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