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是蔡英文,還是林全在包庇亞泥?

當川普正式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出聲撻伐反對之時;「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在世界的另一端台灣花蓮墜機殞落,台灣社會亦頓時難過同悲!

地球是人類唯一的生存環境。台灣人的唯一,只有台灣這塊土地。人類不能仰賴顛三倒四的川普,台灣人也不能依賴任何政權來保護台灣這塊土地,至少到目前為止是如此!

國民黨倒了,換上民進黨,台灣有往好的方向改變嗎?

八千八百億的前瞻計畫,是小英林全政府的主流政策,至今質疑聲不斷,社會監督力量痛批該計畫是「前所未有的草率」。

齊柏林導演在過世前也慨嘆花蓮太魯閣的亞泥比五年前挖更深了。其實,這慨嘆的背後隱藏著台灣被財團和政客操縱的最不堪的悲哀!

齊柏林導演在過世前也慨嘆花蓮太魯閣的亞泥比五年前挖更深了。(圖翻拍自多羅滿賞鯨臉書,齊柏林攝)

人民最不堪的是,小英政府以史上最快速度偷渡展延亞泥廿年的開採權!人民最悲哀的是,這種財團和政客勾結的例子比比皆是,來自中國的國民黨和台灣生、台灣長的民進黨都不能倖免!

近日農委會也在規劃執行如何讓農地上的非法工廠就地合法,這種「違法者獲利,不符土地正義」的開發政策,民進黨政府似乎也搞得不亦樂乎!和中國的國民黨太像了吧!

民間公益團體已展開公民連署,要求政府重新擬定具有資訊透明、完整評估、公眾參與、著重生態、並加入退場機制和究責條款的「前瞻計畫」。

花蓮亞泥礦場展延二十年的偷渡動作,更是引發人民激憤,在齊柏林意外之後,環保團體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連署已超過七萬人!我們不相信一個小小的礦務局有何本領可以在立法院強渡關山,我們也不相信亞泥附屬的遠東集團有如此強大的威力,藍、綠政府都怕它三分?

就從亞泥開始,小英和林全政府必須出來認真面對,讓台灣人民有免於悲哀、免於不堪的一個真正開始!(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