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公視通靈滿分,分級零分!

◎ 陳維寧

公視跨國合製戲劇、充滿本土文化元素的《通靈少女》,播出後成績斐然,也造就台劇史上諸多空前的格局突破與思考方向的啟發。但當身邊友人提及「此劇(神怪題材)適不適合跟國小的小孩一同觀賞」的問題時,便點出了近期新銳台劇從未有人討論過的重要問題,那就是電視特殊類型戲劇的分級問題。

目前另一系列的公視合製戲劇《植劇場》,同樣是國內傑出戲劇工作者的口碑與收視佳作。此系列於台視晚間十點首播之後,也正於公視晚間九點(與下午一點)陸續播映中。但是,系列中的殺人驚悚劇《天黑請閉眼》,同樣堂而皇之地在公視「闔家觀賞」的時段直接呈現,例如該劇最末集神秘男主角在被警察掌握嫌疑之後,當場勒斃警察的經典寫實驚悚畫面,這種無疑是限制級的鏡頭,在全劇中俯拾即是,公視卻都未做任何處理即直接播出!關於此問題,筆者曾在公視臉書粉絲團留言及發訊息詢問,卻未獲得公視任何回應。

植劇場另一部作品《積木之家》,已由公視播出預告片,將於下週同時段登場,「本節目部分內容涉及靈異、恐怖情節,請自行斟酌觀賞」,這是本劇於台視首播時的警語。當再一部無疑是限制級內容的戲劇,又要被公視這樣輕率地播出時,除了讓人感嘆播出平台如此糟蹋製作團隊的心血之外,公視帶頭破壞電視分級精神,更是令人匪夷所思!盼望藉由貴報披露此嚴重問題,並呼籲NCC及公視當局儘速出面說明與處理!(作者為教育基金會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