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警政署有人為虎作倀

遼寧艦從台灣海峽慢吞吞北上,被解讀為故意拉長對台武嚇的時間。

但台灣海峽「冬季以從北向南的沿岸流為主」、「十月至四月以強勁的東北季風為主」。

遼寧艦逆流又逆風,想快也快不了,慢慢走是「苟不理三窘」(不得已),台灣人不要自己嚇自己啦。

儘管外有共軍威脅,但國軍處變不驚,可圈可點,應記上一功。

反觀內有紅禍流竄,宛如無政府,警方卻反應遲鈍,負評如潮。

百姓有所不知,某些警界高官關心的並非治安,而是月退金會不會縮水。

譬如,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退休後有錢有閒,不安分守己,卻上街頭帶頭反對年金改革,終因行為脫序而被移送法辦,創下三線三星被法辦的警界紀錄。

年金改革是世代正義,是讓上個世代的少領一點,以避免財政破產,好讓下個世代的也能領得到。

不必幹活的耿繼文,退休後月領十萬,是基層員警的兩倍,不能共體時艱就算了,還當總指揮帶頭作亂,為難辛苦的警察,若這不叫自私鬼,那什麼才是?

再如,警政署三線三星警政委員吳思陸,本週二在警署的視訊會議竟公然挑撥,叫大家「不要為虎作倀」。

執行年金改革的政府居然是「虎」,而維持社會秩序的官警變成了「倀」;這種話不只是不識大體,根本是公然造反。

這場視訊會議有全國七百多位高階警官上線,然而,從警政署輸出的造反言論,當場有無制止?事後有無糾正?不得而知,倘若任憑發酵,導致軍心浮動,叫各地指揮官在年金改革的各項會議和活動中要如何帶兵?

警察秉持行政中立,維持社會秩序,這是盡忠職守,說他們為虎作倀是最嚴重侮辱。

高階警官倘若有良知,就應該為基層打氣,說聲「辛苦了」。

而不是退休的吃飽閒閒上街找麻煩,現職的在警政署公然造反。

眼看,高階退警上街頭,不肖退將去舔中,女校長領乾薪罵總統。亂象重重,正是:軍警公教倫理蕩,不知檢討罵人倀;國事蜩螗心如焚,可憐百姓當自強。(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