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拜託各位別拆蔡總統的台

◎ 黃欽印

民進黨全面執政,這段時間看到荒腔走板的,比向前邁進的來得多,不禁讓人為本土政黨是否能穩定執政深化民主與國家自主感到憂心。筆者無意在人事布局上評論,特別是行政院與司法院的人事布局與不分區立委的安排,但僅就民進黨執政以來,常在媒體曝光的事件提醒,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不能亂放煙火。

首先,五二○上任後,林全院長即昭告各部會需要有系統性的思考,不料,不久交通部長居然把連假夜間高速公路免費的措施取消。連假高速公路夜間免費已行之有年,免費與夜間車禍數量的不當連結,造成的塞車民怨固然很大,然而一個部長花精力在少有差池的交通規則上,這才更令人擔心。所幸交通部長後來醒悟過來。

其次,颱風過後,台灣菜價大漲是大家皆知的事實,以往物價穩定一直有不錯績效,也多年未見大幅度抱怨,為何民進黨執政後會物價穩定失調,這又令人匪夷所思。到底誰阻礙了事務性的例行工作?另外,一例一休在媒體上已經吵得大家完全不知焦點為何?當時究竟是哪個部會,把這個過去根本也沒發生的勞工休假問題提出來?這樣虛耗民進黨值得嗎?不需要檢討嗎?

同性婚姻問題又開始在立院被炒作起來,此案在過去已經喚醒國人充分了解,到底這時民進黨想提此案的目的何在?去炒作這個議題,會使民進黨更有未來性嗎?這個議案重新被拿出來,顯示民進黨仍不知當家就是要穩當,不能鬧事。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還是全面執政的政黨自己出來鬧事。

民進黨執政,其實靠的不是少數忠誠支持者,而是多數隱性的支持者。隱性支持者要的是一個如蔡總統所講的,可以預測不用投資政治的執政黨。可否行政立法共同思考一下,什麼是關乎國家長久的政策,不要再把精力放在行之多年且沒有需要改變的事務上,也不要企圖衝撞國民看法仍兩極的政策。會提出爭議性的法案,一定是在野黨想要曝光,才會有的行徑。執政黨就是要有方向感且行事穩當。

眼前國家的外交、能源、人口、產業、教育與健保,都面臨極大的轉型挑戰,全面執政的民進黨,真的不該再虛耗於事務層面與譁眾取寵的議題。小心一旦隱性選民失去耐心與信任,民進黨再次全面在野仍會發生。今天所有院長、部會首長與多數立委的官位,都是植基於國民對蔡總統的信任,拜託各位別拆蔡總統的台,用系統、理性支持有理想與遠見的政策,別再給小老百姓看笑話了。(作者為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