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際效益

◎ 吳冠毅

最近,朝野三十八位立委連署修民法促同性婚姻合法化,似乎同性婚姻權又邁進了一大步,筆者樂見其成,也希望立院能夠早日修改相關法律規範以落實婚姻平權,理由如下:

細數目前全球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國家,大概將近廿國,然而無一亞洲國家。倘若台灣修法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不僅提高國家知名度、提升保障人權的形象,更能吸引亞洲甚至是全球的同志伴侶來台辦理結婚登記,進而帶動旅遊觀光產業的發展,促進消費並且活絡整體國內市場。在全球景氣低迷的現在,此舉無疑是注入一劑強心針,政府無需投入大量經費,僅需透過修法方式完成,實為低成本高效益之舉。

南韓三星集團有個著名的「生魚片理論」(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WebArticle.aspx?id=62884)—抓到了魚,要在第一時間內將其以生魚片的方式高價出售給第一流的高檔餐廳;若不幸難以脫手的話,第二天只能以半價賣給二流餐館,到了第三天後,價值越來越低,即成為不值錢的魚乾。

台灣若能夠在亞洲取得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先機,不僅可在國際社會贏得保障同志人權的美名,提升能見度,也有助於挹注經濟發展。呼籲藍綠摒除成見,共同支持修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作者現任公職,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