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扁特赦馬英九

■ 喬登

現在挺馬者聲嘶力竭為馬英九辯護之詞,在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這邊幾乎可以完全套用;甚至如「全民捐發票救救馬英九」也用得上。這個對照,重重打了這些倒扁人士先前未審先判的嘴臉,報應!

要不是老天爺睜大著眼睛在守護台灣,不會那麼巧的給了這兩個這麼相似的案例!老天爺要藍綠大家都正視制度面的問題,如果沒有老天爺讓馬英九「落馬」,藍營人士誰願意承認「是制度出了問題」?

以中間選民自許的筆者認為,陳水扁或馬英九都沒有貪污的動機與佈局,不同於以往貪污的案例,如包工程圖利廠商私相授受或是軍購回扣等等,少則幾億多則百億。現在因政爭因素,兩位清廉領袖卻成了犧牲品。

政客不是聖人,既然藍綠都坦承是制度出了問題,可否就擱置扁馬問題,就制度面全面進行修改?也就是同意撤銷或緩起訴陳水扁與馬英九。

或許藍營人士不甘心倒扁手勢比那麼久好酸,好不容易就可能成功了,怎麼能夠放過陳水扁;或許綠營人士也不甘心始作俑者是國民黨,要總統「死得很難看」不就是馬英九?而且照目前看來,馬英九特支費入私人帳戶且申報為個人財產,已經是不爭的貪污事實,若無司法包庇,肯定被判貪污定罪,那為何要緩起訴馬英九?

若不可行,我相信台灣人渴望社會安定的心與包容力是無限廣大的,而「總統的高度」這個時候可以適時的展現出來,因此建議陳總統,國務機要費案若一審無罪,立即在馬市長特別費案判決定罪時特赦馬英九,以示包容!

當然,阿扁可以特赦馬英九,問題是阿珍若被定罪,誰來特赦阿珍阿扁?而且現在看來檢調打算對首長特支費從寬認定,那誰來對國務機要費從寬認定?這似乎對總統又是不公平的對待。

這問題怎麼解決,還需要大家集思廣益。

(作者為澳洲台商,原籍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