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林全做對一件事

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本週獲頒被譽為「人權諾貝爾獎」的馬丁恩納斯人權捍衛獎。但他無法領獎,因為中共用「分裂國家罪」將他下獄。

六年前,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也無法出國領獎,因為他遭中共用「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進牢裡。

中國盲人律師陳光誠只因為弱勢爭取權利就遭軟禁,不得不奔逃美國。

達賴喇嘛早就被中共貼上標籤,定罪為分裂國家份子。

伊力哈木是維吾爾人、劉曉波是漢人、達賴是圖博人、陳光誠是盲人,不同的人同遭中共迫害,這說明一切:不管是什麼人,只要不合意,中共就會抓人關人。

這種政權早就不被台灣人接受,可國民黨不在意,它的主席洪秀柱正積極準備洪習會。

這不是壞事,洪習會最好有實況轉播,並留下握手言歡的合照,如此,台灣人民才能目睹國共兩黨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兄弟」,從而知道選舉時該如何投票。

不能光罵中共,關於人權,台灣也有令人臉紅的時候。

當年聲援苗栗大埔事件,「樂團人街頭陣線」發言人林羿含遭警察直闖她家,向家長指她被「列管」。

上週,「工鬥連線」成員盧其宏因上街頭抗議勞動條件不利勞工,警察到他父母家訪查,盧因而「拜託不要騷擾我父母」。

兩件「查水表」事件相隔三年,可見即使換了政府,執法者並未同步更換腦袋。

行政院長林全因而說了重話,宣示新政府絕對不允許干涉人民自由權利,並要求查明原委。

林全上台以來受到不少批評,但就這件事來說,林全做對了。

不過,對的事仍須實踐才能成真,這就得看下面能否貫徹林全的意志,倘若陽奉陰違,這件對的事最終仍會淪為泡影。(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