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川普‧政治‧中華民國

昨天是中華民國的國慶,也是希拉蕊和川普的第二度公開辯論。把這兩件事放在一起看,就會發現政治這個東西,既矛盾又微妙,既衝突又平衡,只要不發生戰爭,小老百姓一般很難理解,政治這東西永遠操縱這個世界運行周轉,不管在地球的哪一個角落。

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共產黨政府,最近不停叫囂要消滅「中華民國」。他認為「中華民國」的存在也是台獨的一種,台灣海峽兩岸不能有兩個國家,「一中原則」因此被堵死!

先別提這種想法有多蠢!但是,這種想法反而救了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老共認定「中華民國」就是「台獨」,蔡英文總統順勢在昨天提出「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就是告訴中國要正視「台灣獨立」存在的事實,大家坐下來好好地談吧!

昔日口口聲聲要捍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琵琶別抱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後,即將在台灣泡沫化。

昔日口口聲聲要台灣獨立的民進黨,也在國民黨的式微與中國的打壓之下,「中華民國」在小英「維持現狀」的戰略下又復活了!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還在死纏爛打,但他的存在,不僅讓世人看扁美國,同時也讓俄羅斯的普廷和中國的習近平暗中叫爽。

川普沒事就讚普廷一下的舉動,顯示出他若當選對美國本身是個多麼危險的威脅;他的「美國自保」政策,讓他更像個只是經營農場的農夫,美國以外萬事不管,因為他不懂。

若川普當選,普廷出兵烏克蘭或習近平攻打中華民國,都與他無關,甚至可能造成他發戰爭財,改行做軍火商的念頭,沒錯,川普本質上就是這類人。川普讓世界最強國的大選,成了如假包換的總統競選實境秀;習近平擴張性地消滅台獨,也讓他成為「復興中華民國」的一份子,政治這東西,真的很微妙!(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