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多找幾個楊偉中

黨庫通國庫的國民黨體制,有無限資源,長期養一幫黨工,給些小恩小惠,選舉時花錢動員、買票,現在大選失敗,淪為有黨無國,立法院又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它的瓦解過程難以逆轉。

但它還想保黨產,當家的找來曾對黨產負最大責任,或享受最大利益的四位前主席,玩團結、共同保不當黨產的把戲。這四位前字輩都是太極拳高手,自說自話黨產都已經處理,一切合法,只有一個說要有「黨產歸零」的最壞打算。

一個自命有國際觀的前主席,以為政黨侵吞國家財產,在國內外都是值得傲人的成就,想玩當年當職業學生時代告洋狀的故技,還提出「訴諸國際輿論」的頂級笑話。

相對的,負責執行追討的一方,找到一個大突破口,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同意出任處理委員會的委員。國民黨對此驚恐溢於言表,什麼國民黨沒有虧待過他的幫派語言都罵開了。

楊偉中吃過國民黨奶水,依它的黨國和幫派觀念,即使是用偷來、搶來的資源,給你恩惠,養你當打手,你也要感恩戴德,不能附和轉型正義,抖出國民黨贓物的去處。他們害怕污點證人!

顧立雄做事有方法,劍及履及,找到楊偉中令人眼睛一亮,他應該多找幾個老中青楊偉中!只有在國民黨內打過滾的人,才有更多可靠的資訊,如果他們能為正義挺身而出,協助追索國民黨不當黨產,對台灣民主正常化是一大功勞。

轉型正義是台灣必須做,也是絕大多數人認為應該做的事,國民黨或「前國民黨」的知情人士,以前誤入「黨國」歧途,侵占國家、人民財產,現在何苦再保持沉默,替胡扯黃金國寶笑話的人去保黨產?(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