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第一銀行客戶說話

◎ 黃清標

第一銀行發生ATM遭駭並被盜領事件。(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此次第一銀行被駭客盜領,個人有些與該銀行往來問題,不吐不快。

個人是資訊工作者,一般我們會將資安問題列為第一優先,如果有人反映問題,我們會盡力克服。我個人是一銀網路用戶,發現一銀在網路銀行用戶登入部分,不提供客戶螢幕動態密碼登入。以一個資訊工作者而言,如此一來用戶登入密碼便容易被盜取。尤其如果是在公眾電腦、公眾Wi-Fi、或網咖,更容易被盜。相反地,如果提供客戶螢幕動態密碼登入,因為密碼有加密處理,資安較有保障。

個人曾透過一銀彰化分行臨櫃、客服電話、總行電話、e-mail等四個管道,向一銀反映,但如石沉大海,只有一次回覆,說該公司轉帳時會要求動態密碼輸入。但是以我們在國內其他銀行往來經驗,各大銀行皆提供螢幕動態密碼登入選項,尤其台灣銀行更是最佳的模範。

希望這次被盜事件發生後,能給第一銀行一些教訓,高層能更加重視資安問題。謝謝。

(作者任職電腦通訊業,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