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名士派悠哉遊哉

小英的執政運勢似乎很差,上台不到兩個月,衰事卻一樁樁接踵而來,最強的颱風並沒有如預期摧殘全台灣,卻突然發生火車爆炸案,一度還以為是恐怖攻擊,搞得爆炸案反客為主,彷彿成了颱風夜的主角。而政府的中央防災應變中心,剛好搖身一變成為處理爆炸案的指揮中心。

小英的執政運勢似乎很差,上台不到兩個月,衰事卻一樁樁接踵而來,對小英而言,幸運的是,民眾對她與林全內閣顯然是不同標準,林全內閣民調的低迷並沒有影響小英的滿意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對小英而言,幸運的是,民眾對她與林全內閣顯然是不同標準,林全內閣民調的低迷並沒有影響小英的滿意度。但是,民眾這種差別待遇的切割還能持續多久?令人懷疑。其實,民眾對於林全內閣的要求不算苛刻,主要的不滿在於對舊包袱的解決,並未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法,而且他的人事並不以執政黨為主,而是老人與舊官僚的綜合體,以致那些處理事情的手法與思維,讓人感到太熟悉,好像前朝仍陰魂不散。

小英承載了過半選民的付託,不管人事、政策及國家願景,民眾期盼的是走出前人陰影,並不是馬規蔡隨。小英在兩岸的表現能夠令人信賴,軟中帶硬,堅守立場,又保留與對方正常互動的空間,政策具有一致性,不因中國的步步進逼而驚慌失措,方寸大亂。

但內政的改革,整個執政團隊的表現,顯得有心無力,一派名士派的風格。內政改革主要在解決馬政府留下的包袱,以及建立制度規範,這不但爛攤子太多,而且國民黨仍負嵎頑抗,政治工程之難,堪比愚公移山。因此新政府戮力剷除障礙,猶恐不能成事,如今名士派卻閒庭信步,悠哉遊哉,改革的命運實在令人憂心。

(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