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鬼才相信「九二共識」是台灣社會問題的萬靈丹

◎陳啟濃

馬前總統說出台灣人不生育人口減少,是因為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所以年輕人欠缺安全感,導致不敢生孩子。這個說法跟先前楊志良的「家暴」說如出一轍,當然也跟「年輕人上戰場」的說法有異曲同工之處。

一切的罪過都是執政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把所有台灣的社會問題簡單化,究責於政治因素,是導因於政府的不知變通,執著於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想跟中共坐下來好好談。

馬英九不是普通老百姓,目前還繼續受到國家的照顧,人民辛苦賺錢繳稅,讓馬英九可以過優渥的退休安養生活,甚至連安全衛隊都還在身邊值勤。國家沒有虧待馬英九,比起陳水扁的待遇,有如天壤之別。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然而馬英九卻連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主張都無法堅持,硬要順服中共的說法,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還編出「擱置主權爭議」、「各自行使治權」的含糊政治話術。

這個當初不願意總統直選的前總統,心中根本對台灣的民主充滿不屑,「台灣的未來應該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的想法,應該潛藏在他的內心深處,只差還沒勇氣說出口。所以還是搬出台灣人應該承認「九二共識」,這等同就是將台灣的命運交由中共來決定。

當初為了要選台北市長、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欺騙台灣人,承認自己也是台灣人,要守護中華民國。現在卻為了自己的政治意識,以及大中國的歷史心結,跟中共說法一致。然而台灣人早已覺醒,可不會容易受騙買單。

大家也了解,「九二共識」就是要接受一國兩制,導致中共統治台灣的正當性。而有美國公民身分的馬英九,台灣若淪落受中共極權統治時,他還有美國可以安享天年,而一般台灣的平民百姓呢?他的言行簡直就是「詛咒別人去死」,殘酷且惡劣。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