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兩個唾棄、三個坦承」,同護台灣渡過Omicron病毒海嘯!

胡文輝

Omicron變種病毒如海嘯、如洪水般席捲而來,各方估計疫情洪峰,可能在未來一週到半個月內出現,疫情高峰之後,還會有一段高原期的起伏。當前正是抗疫最吃緊的關鍵時刻,亂防疫就是亂台灣、亂防疫就是害人害自已。你們還在跟著他們政治無限上綱亂防疫嗎?

當前兩個必須唾棄的亂防疫行徑:

1,唾棄攻擊政府、否定台灣防疫,就可取得政治利益的黑心企圖。

說白了,必須唾棄的,就是那種認為對台灣政府不利、就對藍白政黨及政客有利的心態,並藉疫情爆增大肆炒作,損害台灣防疫力、獲取政治利益。藍軍最近一邊阻擋政府緊急採購快篩劑、一邊向政府催討快篩劑,就如去年疫苗之亂的翻版,都是亂防疫的典型之惡,人民都必須唾棄之。

2,唾棄對民進黨政府不利的「假消息」都是「好消息」的不良心態。

民進黨政府當然可批評也應受批評,當前抗疫政策及措施也有疏漏,但不能把假消息當做好消息,更不能製造假消息,當做可以攻擊政府、打擊防疫團隊的好消息。在抗疫最吃緊的當下,為了攻擊政府防疫政策及作為,因而刻意編製、偽造不實消息者、放假消息者、造謠的媒體人、網紅、政客等,都應予唾棄、譴責。更有資深媒體人裝作悲天憫人、大肆編造假消息做為攻詰武器,更暗藏呼應境外敵對勢力打擊台灣防疫的認知戰政治毒心,完全不可饒恕。

日昨陳文茜(左)撰文指政府嚴格管制武肺藥物,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右)表示,該篇文章錯誤百出,根本是「散播恐懼」,認為陳文茜要罵可以,「但也罵的正確有水準一點」。(報社合成/資料照、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筆者提出以上二個唾棄,不是護民進黨政府、不是護時中,而是護台灣的防疫力,畢竟,台灣防疫力如果被假消息擊垮或嚴重削弱,受害的將是不分藍綠白黃的每一個人。你即使不唾棄以上二者,至少不要傻傻的分享、呆呆的跟隨,被他們當做政治木偶、123木頭人般耍弄。

三個必須坦承的擔當:

1,必須坦承Omicron變種病毒我們是擋不住的。

既然早知擋不住Omicron病毒入侵,就要明白說出,坦白承認。而且,也要坦白承認,當今世上沒有「完美疫苗」、沒有「完美特效藥」、沒有完美的防疫政策措施。在沒有防疫最佳方案,所有次佳選擇,都會有顧此失彼、護這損那的選擇難題,在野黨利用台灣從清零邁向共存之間,不可避免的失、損,炒作擴大,做為政治攻擊工具,這是很不道德的且失人性的,但在當前台灣,它一定會發生,執政者必須承受壓力,做出好的選擇及堅持。

不要再去想清零、不要回想過去「嘉玲」的光榮戰績,連清零念頭都不要再有,而應設法儘快的調整政策、齊一執行步調,建立「與病毒既共存又鬥爭」共同防疫新觀念。現今的解禁」或解封,不是因為環境沒有病毒,而是要逐步達到群體免疫效果,而且這場抗疫戰爭,還要與病毒纏鬥不知多久。

2,必須坦承目前快篩劑的供應不足,不足以因應疫情爆增的爆增的需求。

供需缺口多大?如何補足?何時補足?目前因應不足時的調配優先次序?都應說清楚、講明白,大家商量看看怎麼共同渡過這個防疫難關。

中央及地方執政者,雖然都有採購快篩劑的部署,有的強,如高雄市,有的弱到爆的,如台北市,雖然柯市長自認抗疫他最行,但快篩劑沒部署好卻露了餡,近兩億元都是五月初才採購,根本來不及供應,但整體上看,無論中央和地方,都沒有真正超前部署到可以因應Omicron病毒海嘯來襲的情況,此時都有責任一起承擔起來,不要只想找對方不足的弱點攻擊,以圖卸責了事。

3,必須坦承目前疫苗施打率還不夠。新加坡93%完整接種二劑、75%打了追加劑,可以當做努力目標,但即使這麼高施打率,新加坡遭Omicron變種病毒今年初起襲擊,染疫的有一百多萬,因而死亡的也有近1500人,台灣要努力提高疫苗施打率,但也要有染疫及因而死亡仍然都上升的心理及實際準備。

先遭Omicron變種病毒侵襲的歐美韓星等國,都逐漸脫離疫情海嘯了,台灣不會比別國差,台灣人不會輸人家,一定會過關的,大家一齊努力的是,讓台灣在最小損失下渡過Omicron海嘯下的抗疫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