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蔣經國路線「反共、革新、保台」!

陳慶坤

蔣經國於1988年1月13日卒於任上,今天是逝世34周年紀念日,黨國的徒子徒孫想必又會到大溪頭寮「哭皇陵」。退輔會今年與民間共同主辦「懷念經國先生音樂會」,呼籲尋求藍綠和解、內部團結,就是紀念蔣經國意義。然而蔣經國路線就是「反共、革新、保台」,在紀念之餘,這些死硬派的國民黨人會去省思、反省、學習蔣經國路線嗎?

1980年代鄧小平為實現中共統一目標,提出「一國兩制」憲法原則。共產黨以「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國家的主體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將澳門、香港、台灣視為中國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當時的蔣經國以「一國良制」加以反制,還說「先總統蔣公曾經告訴我說:與中共談判就是自殺!」這句話聽在黨國徒子徒孫是否如雷貫耳?

1998年7月22日時任總統李登輝,明確且堅定地拒絕所謂「一國兩制」的構想,更進一步強調願意跟中國分享我們的民主經驗,同時呼籲中方要正視世界潮流。因此,經過2019年2月13日,香港政府宣布修訂《逃犯條例》這一天起,超過200萬人站出來,向中國共產黨說"NO",被認為是「一國兩制」徹底失敗的例證;香港已淪為中共的囊中之物!

退輔會今年與民間共同主辦「懷念經國先生音樂會」,呼籲尋求藍綠和解、內部團結。(本報資料照)

親共港媒《大公報》6日用該報全版版面刊登〈記協無視法紀、煽「獨」撐暴〉的報導,點名台灣中研院學者吳叡人違反香港《國安法》,指他去年底獲得香港記者協會「人權新聞獎」的評論鼓吹港獨、涉嫌顛覆政體,成台灣第1個被點名觸法的學者。對此吳叡人表示,此舉除了針對他個人,更是要恐嚇所有國際聲援香港的學者,清算主辦獎項的香港記協等組織。他也提醒台灣政府,不要輕忽中共的邪惡,也不要對國民的安全掉以輕心。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言,中國正成為一個「邪惡帝國」(evil empire),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專欄作家和記者格茨(Bill Gertz)期出版《瞞天:一窺共產黨中國爭奪全球霸權的行動》(Deceiving the Sky: 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直指中國是「21世紀邪惡帝國」,更挑明「美國當下面臨的真正威脅是中國。」

事實上,中國不是現在才開始「正成為」邪惡的帝國。中國歷史幾千年來,就是透過東征西討,不斷侵略併吞牠們所稱「蠻夷之邦」的周邊國家,以成就其大國。中國共產黨承襲自這種邪惡的民族主義侵略性的文化,將它發揮到更為極致,以遂行「專制獨裁」!

相較於馬英九們堅持「九二共識」「一中沒各表」,一貫主張的兩岸統一是沒有時間表的終極目標,那麼中國國民黨的徒子徒孫何去何從?中國國民黨要不要省思學習將經國路線,這是他們家的事;然而時勢比人強,只要趙少康、韓國瑜、朱立倫之流繼續反「抗中保台」、繼續亂台,必然走向窮途末路在台灣消失!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