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從楊、柯嘴亂,看沒知識兼沒衛生的「知識藍」!

胡文輝

沒知識兼沒衛生為害社會不大,沒知識卻號稱「知識藍(白)」,充當帶風向的意見領袖,散播沒衛生的訊息,那就會成為腐蝕社會共識的禍害。現在就看看知識藍(白)柯、楊嘴亂出了什麼糗事兒!

楊志良、柯文哲,一個打著前衛生署長名號、一個號稱157又出身名門台大醫學系,都是知識藍(白)的代表人物之一,其實就反國產疫苗、逆時中、反綠營執政、親中路線等來看,早就是「藍白一家」啦,他們這兩天都在「黑」國產疫苗,但是,反而自曝沒知識兼沒衛生,政治無限上綱、理歪卻亂嘴粉氣壯。

楊志良看不懂ANA(anti-nuclear antibody,抗核抗體),錯把這個免疫風濕相關病症的血清抗体檢測指標,當做COVID-19疫苗誘發對抗SARS-CoV-2病毒的中和抗体(neutralizing antibody)指標,錯亂批正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的國產疫苗研發聯亞公司,為自己逕行退出聯亞疫苗的人體實驗、趕去混打AZ疫苗找藉口。

楊志良(中)看不懂ANA(anti-nuclear antibody,抗核抗體),錯把這個免疫風濕相關病症的向清抗体指標,當做COVID-19疫苗誘發對抗SARS-CoV-2病毒的中和抗体(neutralizing antibody)指標,痛批正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的國產疫苗研發聯亞公司,為自己退出聯亞疫苗的人體實驗、趕去打AZ疫苗找藉口。

其實,參加人體實驗的人本來就可以自由退出,只要告知實驗單位即可,但這個所謂的「知識藍」,竟連醫學生化知識都大錯特錯,卻大言不慚的、大發議論批評聯亞沒倫理,用自己無知、學淺、搞錯的東西來「黑」國產疫苗,真的丢臉丢到家!原來所謂知識藍就是這副德性,不但沒知識,更沒學術倫理,連面對錯誤的做人基本態度都蕩然無存!

楊志良的大錯,被林靜儀醫師踢爆,不過剛剛好而已,楊志良未見回擊或道歉,卻見柯粉、藍軍湧上去幫楊志良「圍勢」、群起攻擊林靜儀醫師。不過,這是學術基本領域內的事,對、錯如此分明,活在封閉世界的無知「蠢粉」的沒衛生攻擊,反而愈凸顯知識藍真的沒知識,只有政治掛帥,簡直把知識二字丟進糞坑。

從柯粉動作看自命防疫知識天下無敵棒的柯文哲,昨天他說看不懂衛福部給高端的EUA,還酸諷那是台灣版EUA。從昨天他酸高端為台灣版、發言黑國產疫苗看來,可能性有2:1,他真的不懂EUA,沒知識卻敢亂嘴、亂噴口水,只要能黑國產疫苗就好!2,他心態就是否定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否定台灣有權發給EUA。或者以上兩點皆是,柯文哲的沒知識亂嘴,其實就是所謂知識藍的通病。

昨天不懂EUA卻亂噴口水,被食藥署打臉,今天,他總算回去翻書搞懂什麼是EUA,卻翻嘴繼續黑國產疫苗,要衛福部說明什麼緊急狀況下給高端EUA。奇怪呀,你柯文哲,日前你不是才嘴中央、疫苗不夠嗎?不是才說要舉債80億元買疫苗打第三劑嗎?而台北市疫情控制一直是全國倒數1、2名,台灣疫情無法很快緩和,大半都是受台北市府拖累,怎麼又翻嘴質疑緊急狀況呢!

從柯粉動作來看自命防疫知識天下無敵棒的柯文哲,昨天他說看不懂衛福部給高端的EUA,還酸諷那是「台灣版EUA」。(資料照)

EUA(緊急使用授權)是一個國家或政治實體的政府管轄權行使,高端昨天通過的本來就是台灣的EUA,目前台灣已經给了AZ、莫德納、BNT等EUA。AZ目前已取得102國EUA,BNT80多國,莫德納約50國...。但中國都不給BNT、莫德納、AZ等EUA,中國對自家的低科技滅活疫苗國药2支、科興1支不但給EUA,還給了可直接上市的葯證。但歐洲大國、美、日、台都没給中國那三支疫苗EUA,即使WHO認證了國葯、科興各1支。

高端目前取得台灣一國的EUA,這只是個開始,未來必須分别向各國申請,最終當然是希望取得多國的藥證,但也當然要看疫苗產品是否夠強、價格是否有競爭力。

疫苗是戰略物資,自產能力關係國家安全及人民生生命,藍白兩軍卻一直用各種歪曲的藉口在阻擋國產疫苗,這種態度只能以「居心叵測」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