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BNT疫苗不是「神藥」;你不是「藥神」!

胡文輝

疫苗不是「神藥」,BNT疫苗當然不是「神藥」;你,不論誰,都不是藥神,世間沒有人是「藥神」!

BNT疫苗採購終於突破重重困境,但藍營親中舔共派政客、媒體、歪嘴、網粉為了特定政治目的,刻意把BNT塑造成「神藥」、把郭董捧成取得神藥的「藥神」,更大肆炒作向北京感恩,這樣的政治無限上綱,把疫苗當工具,不但扭曲了起心動念的善心原旨,也歪曲了台積電、鴻海、慈濟三民間單位購贈疫苗助台灣抗疫的善行義舉。

BNT疫苗採購終於突破重重困境,但藍營親中舔共派政客、媒體、歪嘴、網粉為特定政治目的,刻意把BNT塑造成「神藥」、把郭董捧成取得神藥的「藥神」。(資料照)

這當然不是郭董授意的操作,而是藍到紅的親中舔共派政媒嘴,趁機操作附掛的政治炒作,藉BNT疫苗購案進展,大貶政府、拉抬民間郭董,做為打擊執政綠營政府的工具。

有人稱,郭董以鴻海及永齡合計出50億元(1.75億美元),取得2024年總統大選門票,這種說法正如前述,就是歪曲加扭曲善心出發的原旨,即使未來政治變化真往這樣的路徑發展,也不能回頭以誅心之論,指控郭董先有政治意圖再善心捐贈包裝,因為這是極不公平的。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中國上海復星11日完成合約,將引進1千萬劑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捐贈給政府。(截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郭董對購贈BNT疫苗成功的貢獻很大,這點不容否定,但是,藍營政媒嘴趁機偏私操作,故意把所有功勞都歸諸郭董一人,這也是極不公平的,他們抬高郭董到頂端,其實是在害郭董。

我們看到,在疫苗採購最後階段,台積電行事低調,但出力很大且有效果,外電報導台積電和我駐美、駐德外交單位分工合作,遊說美國國務院、德國外交部、經貿部高層出面協助。這次疫苗採購案,是政府和民間企業合作打拚的結果,他們的心力都不能抹殺。

駐德代表謝志偉大使的臉書特別提到一位疾管署女性公務員Yuchen,去年11月起負責和BNT原廠連繫交涉500萬劑疫苗購案,雙方來往的電子信中,她以細膩、謹慎態度,一言一語、一磚一瓦的努力為國人蓋起一座可供家人/國人遮風避雨的家,在電子信中寫明台灣的交貨需求:今年3月60萬劑、4月、5月、6月各100萬劑、7月140萬劑,在今年一月初雙方都要發佈簽約新聞了,最後雖因政治干擾(中共黑手殺出)而功敗垂成,但她的努力爭取為今天談成購案,建立了基礎。Yuchen,我們都感謝妳!

圖為駐德代表謝志偉大使。(中央社)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捐出1.75億美元、總共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日前已和上海復星集團的子公司完成簽約,德國BNT原廠也聲明支持。這是疫苗採購的一項突破,不過,供貨時間、數量、期程等都未明,最快10月之前交貨消息未獲證實,在BNT疫苗從歐洲送到台灣、按期程大量交貨之前,都不能說大勢完全底定。

台積電的1.75億美元是公司捐出,鴻海出的1.05億美元(另由郭董成立的永齡基金會出7000萬美元)也由公司捐出,就是這兩家公司的所有大、小股東,都有出錢捐助台灣BNT疫苗,都隨著兩家公司做了善事。

不過,台積電不是藥神、鴻海不是藥神、郭董不是藥神、陳時中等人當然也不是藥神,沒有人是藥神,錢、有多有少,貢獻,也有大有小,錢多、權大,善行可能做較大,但是,善心是沒有高下差別的。除非別有居心,才會把一人捧為藥神。

疫苗,不是神藥,要打到身體,產生抗體,才能保護你;要大家都打了,施打率到相當比例,30%開始出現群體免疫效果、70%以上才能群體免疫,不怕病毒來襲。目前人類對抗COVID-19(武漢肺炎)的戰疫,仍在酣戰中,未來抗疫之戰還很漫長,不論B、M、A、J、N字號當今世界公認的優質疫苗,沒有一種是神藥。

政治上綱造出的假藥神、造出的假神藥,只會誤了團結抗疫大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