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AZ翻紅記-口嫌體正直、一個「必勝」完勝柯侯倆!

胡文輝

AZ疫苗在台灣,從被藍白陣營聯手黑到底、再到最近爆紅大家爭搶,這段AZ由黑翻紅記,記錄了台灣抗疫的艱難與荒唐等世間森羅萬象!

連戰、連勝文父子,正好為「口嫌體正直」做見證!連勝文在4月間與藍藍、白陣營一同唱衰AZ疫苗,不料,5月間連戰在疫苗吃緊時搶先打了AZ疫苗,並指是醫師認定因手術而優先施打,在此不評論這點,不過,子口嫌、父體正直,則彰彰明甚。

連戰(中)、連勝文父子,正好為「口嫌體正直」做見證!連勝文在4月間與藍藍白營一同唱衰AZ疫苗,不料,5月間連戰在疫苗吃緊時搶先打了AZ疫苗!(資料照)

藍、白陣營在3月到5月10日疫爆雙北之前,都一直在黑AZ,不但帶頭不打、要醫護扺制施打,還公開嗆總統怎麼不先打?

雙北疫爆之後,AZ成了爭搶對象,日本即刻救援台灣的124萬劑,藍黨藍嘴藍粉藍委還在吱吱喳喳「口嫌」,不但不感謝、還企圖拿偽造扭曲日本外相發言來黑台灣,但是,藍白軍執政的縣市長卻「體正直」,已在瘋搶AZ疫苗,那個縣市分多分少都劑劑計較,中央是依公式計算,第1到3類應注射而未注射人數的6成、長照未注射人數的6成、洗腎人數的全部、75歲以上人數的27%加總為配發疫苗數,只要把行政轄區的人數統計一下,再做簡單算術加乘,即可知基本數可配到多少劑,另可加疫情嚴峻特別增配10%,但新北市砲轟不公平,北市也怪中央沒說多少數量造成混亂...,但是,為何高雄、台中等等縣市都能掌握呢?

白黨執政的台北市更離譜的行徑則是,4月底、5月初都還在嫌AZ嫌的幾乎一無是處,5月中起疫爆,則天天一直喊疫苗不夠,5月底、6月初中央配發的疫苗打不完,竟把AZ私自挪去給診所做公關、賣交情、耍權力。可惡透了!

白黨執政的台北市更離譜,4月底、5月初都還在嫌AZ嫌的幾乎一無是處,5月中起疫爆,則天天一直喊疫苗不夠,5月底、6月初中央配發的疫苗打不完,竟把AZ私自挪去給診所做公關、賣交情、耍權力。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AZ原來這麼好用,身價由黑翻紅變寶貝,有特權才打的到!而且,最近藍白軍焦點轉為鎖定猛黑打擊對象國產疫苗,AZ更成了績優指標股,簡直成了當紅炸子雞!不過,依藍白陣營過去一黑再黑三黑再翻紅又繼續黑的惡行,不久之後,莫德納或輝瑞-BNT也大量進來了,他們極可能又回頭黑AZ了。

再看抗疫實境另一幕:王必勝連戰連勝!一個必勝完勝柯、侯!

桃園部立桃醫上次遭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突破,防疫指揮中心急派王必勝緊急上陣,在前進指揮所指揮若定,成功圍堵病毒,清野之戰也完勝!

苗栗縣這次也遭病毒突破,王必勝又奉命前進指揮、部署出戰病毒,馬上建立了京元電-北榮合作模式,大約一週後,圍堵策略已收效,清野之戰也勝利在望!不過,病毒無孔不入,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再遭突穿,但相信以必勝的抗疫百戰經驗,一定可以堵住。必勝再加油,一定要必勝!

從中央到地方、從決策到執行都防疫「一條鞭」,而鄭文燦市長、徐耀昌縣長都將地方防疫兵權交由王必勝,自己全力協助配合,這是「必勝」的要因。

苗栗縣這次也遭病毒突破,王必勝(中)又奉命前進指揮、部署出戰病毒,馬上建立了京元電-北榮合作模式,大約一週後,圍堵策略已收效,清野之戰也勝利在望!再加油,必勝!(資料照)

如果5月中,萬華疫爆、板橋、三重、中和延燒更烈之初,雙北防疫都交給「必勝一條鞭」指揮,雖不敢說疫情現已受控制、收束、緩和,但一定比現在柯文哲、侯友宜各自指揮、時時砲打中央,疫情卻糜爛到很不易收拾的地步好很多、很多!

以上當然只是突發奇想的「馬後砲」,柯、侯不可能交出防疫兵權,茲事體大,中央當初也沒下這個決策,不過,依政治現實,即使要柯侯交出兵權,他們也不會配合、甚至還可能大扯後腿,反而可能搞得必勝翻轉為必敗!

再看看這次新配發一波疫苗,柯、侯的落後部署及嘴上反應吧。

中央配發的AZ疫苗,從4日當天日本即刻援台到貨起,指揮中心就說明可望在一週左右配發施打、9日再發新聞表示12日配發、11日則通知各縣市12日配發。台北市疫苗卻說那是「突襲」,柯文哲還怪訊息不對稱、誣指施打準備最週全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有「內線交易」,柯文哲已不值論,自己不行還怪東怪西,之前索討疫苗恐急的侯友宜也跟在柯市府的「突襲說」之後,指稱中央應該早點通知。然後兩市都是一團亂,北市又比新北更亂。

與其說嘴綠營,看看也是藍營執政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半月前就規劃好「免搶、免預約」、主動通知、主動安排、到府接送等為長輩服務,不遑多讓陳其邁等綠營執政縣市長的超前部署,宜蘭縣長林姿妙、台東縣長饒慶鈴也都做好施打接種安排。各縣市得到的資訊及時間都一樣,藍營三員女將的防疫執行力超前部署,可說也都完勝柯、侯。

台北市疫苗卻說那是「突襲」,柯文哲還怪訊息不對稱、誣指施打準備最週全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有「內線交易」,柯文哲已不值論,自己不行還怪東怪西,之前索討疫苗恐急的侯友宜(中)也跟在柯市府的「突襲說」之後,指稱中央應該早點通知。

這裡提到「必勝」完勝柯、侯,絕不是主張現在由必勝取代柯、侯,更不是政治上綱,而是希望柯、侯能多學學「必勝」指揮若定、一心為防疫,讓台灣多幾個「必勝」,則台灣戰疫必勝!而不是以個人自以天下無敵棒、只知秀個人魄力,卻總是用錯地方、總是搞的一團亂而失敗,然後總是怨怪別人、更容不得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