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三級疫情中「四大天王」事件帶來的省思!

樹新板

「茶裏王」、「獅子王」「K歌王」「葡萄王」,是這波嚴峻疫情中被民眾暱稱的四大天王,是四個主要的感染群。

「茶裏王」、「獅子王」、「K歌王」及「葡萄王」,是這波嚴峻疫情中被民眾暱稱的四大天王,是四個主要的感染群。圖為新北快篩站。(資料照)

這次感謝「獅子王」的據實以告, 才披露萬華「阿公店」(摸摸茶),目前看來可能是眾多確診者共同的足跡熱區。其中有連續26天通車去消費的顧客,也有服務提供者,然後年紀一律偏高,陸續還有獨居確診長者在家中往生。

「茶裏王」與「獅子王」所帶來的省思,可發現我們的長者其實很需要被「關懷」,他們可能會爲了得到一些些溫存, 即使在疫情期間也不惜長途跋涉,群聚,然後不幸染疫。從萬華這個熱區,發散到長照機構,醫療單位,還一路攻陷到台灣尾。

「K歌王」則是一群活跳跳的大學生,停課期間,沒有乖乖聽話待在家裏,跑去歡唱,在密室中群聚幾個小時,然後確診,還傳染給父母。看來病毒並未有放過年輕力壯的人,不聽話鐵齒靠勢的下場就是害人害己。

「葡萄王」家族,有可能是在萬華做了一天生意,被感染後,帶著病毒回到彰化在母親節聚餐及參加可容納1300人的宴會, 又參加合唱團活動,於是全家族確診,還感染了幾十人。

2020年疫情初期,記者窮追猛打地問可否放長假,阿中部長再三斟酌才鬆口,大家還記得當時心中的那份謹慎小心吧,只能說一年來我們被小確幸麻痹了,開始對病毒掉以輕心。

再説八大行業,去年桃園某美女酒店公關確診,全國確實緊張過一陣子。那時我們首次短暫關閉,根據疫調SOP,匡列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還有接觸者的接觸者,同心圓一劃,確實激起很大的漣漪,然而所幸後來無人確診,我們也漸漸淡忘,繼續歌舞升平。日本,歐洲很早就關閉了風月場合,酒吧。反觀我們沒有及時管制,無疑助長了這次疫情風暴。

雖說食色性也,但這次我們付出的代價是否太大?!

(企業管理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