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檢師媽媽》為什麼中央公佈案例會有校正回歸?

所謂的「校正回歸」就是之前的檢體塞車,現在做完,就加回之前的天數,這樣才能反應真實的疫情。

醫檢師媽媽阿茹

臨床醫檢師除了操作跟核發COVID-19 報告外,最麻煩的工作是要將結果上傳CDC網站,因為上傳速度非常緩慢,有時還會上傳失敗。而所謂的「校正回歸」就是之前的檢體塞車,現在做完,就加回之前的天數,這樣才能反應真實的疫情。

只要篩檢出陽性,就必須使用另一種方法來驗證是否是由於儀器的誤差,再來必須將儀器的CT值以及結果呈報跟感控醫師來審核,才能核發陽性報告,之後才上傳CDC網站。

醫檢師的工作每日都必須與高風險的病毒、細菌為伍。(圖:醫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由於以上的操作步驟有點麻煩,加上還有很多人同時間使用,造成塞車以及登錄無效,所以容易導致數據統計上的誤差,因此才會有所謂的「校正回歸」。

本土新增321,校正回歸400例。(生物統計方法學)所謂的校正回歸就是之前的檢體塞車,現在做完,就加回之前的天數,這樣才能反應真實的疫情。(圖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至於檢體有多少呢?照片檢體是5/21-5/23的件數,照片中保麗龍盒裡面都是雙層的檢體。大約有3000件左右,而這3000件檢體我們大約需要2-3天才能消化完畢。

圖中檢體是5/21-5/23的件數,照片中保麗龍盒裡面都是雙層的檢體。大約有3000件左右。(圖:醫檢師媽媽阿茹提供)

所以如果沒有日期上的回歸,大家可以想想這種塞車將會如何扭曲真實疫情的解讀,以致於做出錯誤的判斷。

很多上戰場的醫療人員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而我們單位也改成24小時操作COVID-19檢體,有的醫檢師為了安全考量,將小朋友託給親戚幫忙照顧,連續幾天都看不到小孩,為的就是台灣人民。因此真的要請民眾多多支持跟配合防疫措施。

醫檢師們也收到很多民眾的鼓勵跟支持,謝謝大家,更感恩大家努力在家防疫。醫檢師們正全力以赴,做好檢體分析,提供前線醫師們做出正確的診斷與政策上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