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變種病毒竄北京

李全無

中共再邪惡狠毒,也鬥不過天災地變,復鬥不過自己搞出來的病毒,變種回竄流中國,害人害己,更鬥不過天意,因為天要滅共,將使其無所遁形。

如今中國疫情又重新升溫,重災區的河北省會石家莊市已被列入最高風險區,河北省也進入防疫戰時狀態,而據港媒取得一份北京內部會議錄音指出,河北疫情是從俄羅斯傳入,而河北與北京龐大的跨區人流、物流正嚴峻地威脅首都安全。

北京1/3活動人口、1/6貨物都來自河北,經濟生活緊密相聯,疫情蔓延到北京,現已是進行式。石家莊已宣布進入戰時狀態,藁城區也被列為「高風險地區」。河北省更啟動應急措施以「保衛北京」。北京對入境人員開始推行分類「14+7」措施,也就是在14天隔離後,根據不同情況增加7天居家或集中觀察或落實7天健康監測。截至目前,中國已有4城宣佈緊急狀態,10省再現疫情。 據中國衛健委公告,昨(8)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3例(河北14例、遼寧3例、境外輸入16例)、無症狀感染者38例(河北16例、遼寧1例、境外輸入21例)、疑似病例1例(上海境外輸入。按係自英返中女大生)。像在瀋陽、大連便出現變種病毒案例,例如有人被稱「毒王」,係連續採檢了11次才驗出陽性。連瀋陽也出現「1傳27」的毒王。醫師也緊急吹哨,稱「疫情真的非常嚴重」。有當地醫師挺身而出,透過社群軟體微信緊急向外吹哨,警告社會大眾「現在不要瞎跑,疫情異常嚴重,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染性非常非常強」。他提到,1名發病的尹老太太是第4次篩檢才呈現陽性,前3次完全沒結果。

中國疫情又重新升溫,重災區的河北省會石家莊市已被列入最高風險區,河北省也進入防疫戰時狀態。(REUTERS)

該醫師判斷,這是一個歐洲的亞型一個分支。懷疑她已經是一個變異的存在,傳染性非常非常強。其實,北京去年6月間,已發生過二次疫情的教訓。此次綜合各方資訊研判,當是病毒變種的「班師回朝」,危害性更是非同小可!像英國的變種病毒「B.1.1.7」就已使英倫被歐美「封國」,確診病亡高達數十萬人,令人怵目驚心!

美白宮武漢肺炎特別工作小組(White House Coronavirus Task Force)近期發現美國可能已經出現本土「美國變種病毒」,且傳染力高達50%。除了英國的變種外,美國本土變種(USA variant)係由武漢肺炎病毒衍生轉變,已經在社區中傳播,且傳染力提高50%。世界衛生組織就曾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正式通報中國的初始病毒株早就退場,現已「天蠶再變」,發現的主要變種病毒共有四種。除造成英國疫情急遽惡化,並已流入美日多國與台灣的「B.1.1.7」之外,還包括從去年6月就取代了在中國發現的武漢病毒、成為全球流行主要病毒株的「D614G」,以及丹麥的「Cluster 5」、南非的「501Y.V2」。 WHO指出,早在去年1、2月之間,病毒就已出現了出現D614G突變,而在2020年6月前後就壓倒了最初在武漢發現的病毒株,成為全球主要傳播的新冠病毒類型。

世衛表示,D614G與中國的初始病毒株相比,在傳染性方面顯然來得更高。如今的武肺病毒早已層出不窮地「大變特變」4千次,今亦已有了「第6型」,英國的變種為其子型。據台灣的中研院跨領域團隊分析,目前病毒株有6大分型(於最近國際期刊上發表研究結果)。而研究顯示,第6型病毒從2020年4月開始,已成主宰全球的主要病毒株類型。近日該團隊的分析又發現,英國變種病毒為第6型的子型,繼續變異恐難以避免。

綜合國際科學界研析,變種病毒比舊有病毒更容易造成感染,頗有「喧賓奪主」之勢。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Patrick Vallance)便指出,倫敦進入去年12月以來的新增病例,高達62%來自新的變種病毒(11月為28%)。新變種病毒以英國(英格蘭)為淵藪,但也出現在荷蘭、比利時、丹麥、義大利與澳洲。此外,新出現的病毒株本身也出現23種變異,其中有8個發生在疫苗鎖定的病毒棘蛋白(spike protein)。劍橋大學病毒學家古普塔(Ravi Gupta)表示,擔心變異後的病毒株如果有「超級傳播者/超級傳播事件」(super spreader)助陣,就有可能在某個國家或地區落地生根。顯然,北京已成新變種病毒的擴散區,並不為過。京城危急,當非危言聳聽。

美國遺傳學家貝德福(Trevor Bedford)指出,有跡象顯示新變種病毒可能已對抗體藥物治療出現抗藥性,治療方式與疫苗都必須與時俱進的調整。以免跟不上變種病毒的侵害速度。簡言之,像中國疫苗不但未符科學標準,即便研製再多,也難治變種病毒,等於是「白打了」也無效果。由於所有病毒都會隨時間推移發生突變,且隨著人類或動物感染的頻率增加,病毒突變的速度也會隨之提升。

《紐約時報》報導,公衛專家對於病毒突變的速度還是感到訝異,自從中國發現病毒至今,全球已經出現了至少17個變種。世衛也表示,目前世界各國都在加強取樣,瞭解變種病毒的感染範圍、對疫苗的反應、對致死率與重症患者的影響。也提醒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與咳嗽禮儀對於防疫的重要性,室內依舊要保持通風,也盡量避免待在人多擁擠的地方。為了降低病毒的突變速度,更呼籲各國盡可能對疫病傳播加強管控,以及避免新冠病毒在其他動物身上發生感染。

2020年全球飽受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已逾8千萬人確診,逾2百萬人死亡。中共還耍戰狼外交、大外宣,窮兵黷武,四處霸凌釁事,霸佔南海島礁,挑釁印度、欺壓中南半島,又摧毀香港、鎮壓新疆、西藏、內蒙等宗教文化及人權,並在台海不斷軍機艦干擾等種切惡行,巳遭天怒人怨,人神共憤。連中國人民在天寒地凍時,缺電、缺氣保暖,直到8日才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下令確保民生用氣用電用煤,絕不允許人為斷供,確保人民安全溫暖過冬。今又遇上變種病毒大舉進襲中國及北京,確只知保全中南海核心及黨軍,不顧百姓安危,猶搞「天眼」監控人民,簡直是倒行逆施。

據《每日郵報》報導,「Surfshark」出具的報告顯示,全球監視器數量至2021年底可能將多達10億支,平均每8個地球人分配到1支監視器,而北京是世界上監視器數量最多的城市,竟有多達115萬支監視器,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約278支監視器,令人髮指!外界說,習大大對近來防疫破功之事,十分震怒,講重話要人頭落地,此有啥用,況且震怒對應變種病毒有如「空氣」。小心!它還會大反撲,千萬要保重「龍體」!

中共效毛澤東說, 和人鬥,其樂無窮!和天鬥,其樂無窮!但和變種病毒鬥,只會樂極生悲!再和天鬥,只有自尋死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