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川普開第一槍了!

杭東

當中共示軟,希望美中台都不要開第一槍。但川普却對這招「欺敵」伎倆不領情,日前已開了第一槍!就是只要共軍敢動台灣,北京(習大大)就會知道是什麽後果了!此亦給高呼「美軍不會支援台灣」的「馬英九們」當頭棒喝!而「十國」聯軍現正在環太平洋軍演,威懾驚人,堪為例證。

已獲共和黨提名角逐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近來猶頻頻劍指中共。並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登場前表示,如果中國侵略台灣,中國「知道我會怎麼做」!

他昨天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下一次革命」(The Next Revolution)節目主持人希爾頓(Steve Hilton)專訪,並回應「若中國試圖侵略台灣,或是實質掌控台灣及其重要產業(台積電),是否會輕輕放過?」他更直接回答「我認為中國知道我會怎麼做。」且明指「這是影響非常大的主題,但我認為中國了解我會做什麼。」

根據美國1973年訂定的「戰爭權力法」規範,美國總統若對外宣戰,須在出兵前48小時通知國會並取得合法授權。但若戰事急迫,具有宣戰權的美國總統亦可因應緊急局勢,率先採取軍事行動。而「台灣關係法」中條文也規範,若有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前途的舉動,會遭美國「嚴重關切」,美國總統的出兵意向則是關鍵。川普顯巳給了明確答案!

美國海軍雷根號航艦與日本、澳洲艦艇聯合軍演。(圖取自「雷根號」航空母艦臉書)

此次,共和黨黨綱在「國家安全與防衛」章節中,特別有關台灣部分指出,台美雙方共享民主、人權、自由市場經濟及法治等理念,基於「台灣關係法」,雙方關係持續推動,並信守1982年美國總統雷根對台提出的六項保證,反對兩岸任何一方採取片面舉措改變現狀,而這也是共和黨黨綱首度列入對台「六項保證」。

川普競選團隊且公布川普將在第2任內完成的施政重點,包括經濟、教育、外交政策與國防等10大領域,要在2021年帶領國家脫離武漢肺炎疫情,以恢復正常;維持和擴大美國無以倫比的軍事力量等。

值得注意的是,「終止對中國的依賴」排在10大重點施政領域的第3位,內容涵蓋從中國撤回100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並對「脫中返美」的美國企業提供稅務減免,不允許將工作機會外包給中國的公司獲得聯邦政府合約,以及要求中國為武漢肺炎向世界擴散負完全責任等等,不一而足。

或許過去美國兩大黨輪政,曾對台灣抱持各種不同態度,但因科技與經濟因素,使兩大黨對現在的民主台灣,愈來愈重視和支持。特別是台積電公司,今已是全球半導體業的龍頭,攸關全球產業,及美台國家核心利益。連川普都會對媒體興奮的說:「他們就要來我國(設廠)了。」

台積電是在今年5月15日宣布,要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一座先進晶圓廠,將採用5奈米製程,預計2021年動工、2024年量產,總投資金額約120億美元。

同時,台積電在今天亦首度公開位於竹科的新建研發中心模型;將有二座廠(R1、R2)連接一座辦公室,更將是業界的最領先,預計2021年完工使用,將有八千位工程師與科學家一起在其中開發半導體最新技術。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並對興建中的「大腦」研發中心期望很高,曾對外透露要將研發中心打造為「台灣的貝爾實驗室」!光是去年半導體的研發經費高達近三十億美元,創下歷年新高。目前台積電每年投資逾一百億美元擴充產能,產能高居全球第一,大幅超過第二名的三倍以上。

而台積電亦已是中華民國台灣的「護國神山」,不僅是我們要全力保護,美方更提供軍售大禮有「七加一」項。七項分別為:MQ-9B、帕拉丁155公厘自走砲(M109A6)、岸置魚叉飛彈(Harpoon)、海馬斯多管火箭(HIMARS)、MH-60R反潛直升機、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升級、全球鷹無人機(RQ-4)等先進武器。外掛加一的是,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所提的「智慧水雷」,亦為中科院早年研發「堅實成果」。如今就連美國都要為台積電做天羅地網的「銅牆鐵壁」式保護!

近日,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投書《華爾街日報》,以「五角大廈準備好對抗中國」(The Pentagon is Prepared for China)為題,指美方正全面加強國防實力,以應對中共軍事威脅,但也呼籲各國必須審慎思考與共軍的任何來往,以免助紂為虐。

艾斯培指出,與美軍不同,解放軍服從的不是國家或憲法,而是中國共產黨。一個更強大的解放軍,將助長中共推展其渴望的單一國際體系,以及一套經常是不利於美國和民主盟邦的經濟和外交政策模式。

因此,美國國防部已在全面回應中共的野心,更須擁有一個能在陸、海、空、太空和網路等各領域震懾對手及取勝的軍隊,以便與中共長期競爭。美方正對此做出努力,包括投資研發進階的傳統武器,以及高超音速飛彈、5G通訊、空中和導彈綜合防禦系統及AI技術等。

其次,美方正在擴大及強化與盟邦夥伴的聯繫,以培養不斷挑釁鄰邦的中共無法企及的「非對稱優勢」。第三,美方也持續協助全球盟邦發展防禦實力,包括透過「海上安全動議」(Maritime Security Initiative),撥款約3.94億美元,協助鞏固印太地區夥伴的海軍實力。類似的協議反映美國堅定維繫對友邦承諾,支持各國主權,以及捍衛帶來數十年穩定和繁榮的自由、開放國際秩序的決心。

他並呼籲所有國家重新檢視,甚至考慮對自身與中共解放軍的關係設限,以免助長中共不懷好意的野心。

美國持續強化在印太地區軍力部署及演訓頻次、強度,隸屬於太平洋艦隊的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雷根號航艦打擊群今年七月已在南海進行海空聯合演習,此舉可彰顯對印太地區盟邦的承諾。

而由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2020),已於17日在夏威夷登場,演習至8月31日結束,今年共有南韓、加拿大、澳洲、日本、菲律賓、新加坡、紐西蘭、汶萊、法國等國家參加,而美日軍演也在同一時間舉辦,具有強化對中牽制的效果。今日本巳參與「五眼聯盟」一起並肩作戰。除了日本海上自衛隊昨天公佈演練砲擊畫面外,環太平洋演習推特帳號公佈加拿大皇家海軍「里賈納號」(FFH-334)主導日本愛宕級護衛艦「足柄號」(DDG-178)、澳洲皇家海軍澳洲海軍驅逐艦「荷巴特」號(DDG-39)及巡防艦「阿朗塔號」(FFH-151)聯演畫面,而日本與澳洲軍艦一字排開的畫面也被記錄下來。

美國海軍在今年,更將60%的船艦部署在亞洲,包括六個航母戰鬥群,多數的巡防艦和驅逐艦、濱海戰鬥艦及潛艦,並增加亞洲的軍演次數。另一方面,美軍正尋求在亞洲盟邦部署中程飛彈的可能,藉此因應中國解放軍威脅。

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最近,更呼籲,美國應該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台灣的獨立性,包括幫助台灣加入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並指出,中國持續加重侵犯鄰國台灣的主權,美國應該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台灣的獨立性,首先要替台爭取國際組織和聯合國成員的支持,其中幫助台灣加入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尤為重要。此對未來防核擴散有莫大助益。

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更在上月底於尼克森圖書館發表演說,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已破產的極權思想的真正信徒」,且呼籲「自由國家」組成新聯盟,擊退來自中國的「新暴政」。這篇演說措詞強硬,亦被形容是過去50年來美國對中國外交政策的一項重擊!讓中共捶胸跳脚,中共官媒對此還在近日反駁,發表長達3萬多字的評論,猶辯稱「中國從來沒有侵略擴張的基因,從未擴大自己的主權聲索,堅持在尊重歷史事實的基礎上,根據國際法,通過談判協商解決與鄰國的領土和海洋權益爭端」。

然則,事實勝於雄辯。中共的罪行昭彰,均留下足跡,斑斑可稽!

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宣布北京在南海的主權聲索(中國稱九段線)「完全不合法」後,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昨透過文字簡訊告訴記者:「這個海域在我們的專屬經濟區(EEZ)內。他們(中國)所稱在他們劃定的『九段線』範圍內享有歷史主權,這是憑空揑造,只存在於他們的幻想。」他並指控北京非法占據菲律賓海域領土。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和中國正因南海的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主權問題再起爭端。黃岩島多年來是兩國衝突引爆點之一,2012年雙方在附近海域發生緊張對峙後,中國從菲律賓手中奪下黃岩島實質控制權。菲律賓在20日就已指控中國海警5月在黃岩島「非法沒收」菲國漁民漁具,向北京提出外交抗議。中國外交部21日則說,中國海警屬「依法展開執法活動,無可厚非」。

黃岩島附近是南海資源最豐富的漁場之一,這座島礁位於菲律賓呂宋島以西約240公里處,距離最近的中國陸地海南島約650公里。可見中共惡霸的面目!

中共一面對台文攻武嚇,共機又犯台領空,又批美艦航行台海、南海,另一方面却又頻頻透過官媒對美國和台灣傳達「中國絕不希望台海在這個時候爆發戰爭」的訊息。兩面手法,一人扮黑白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針對共軍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練,專家指乃「虛張聲勢」!基本上在軍改後中共沒有部署大規模軍事行動的跡象,而演習發布時間跟實際演習距離都非常短,這樣操作會令台灣覺得,好像中國大陸沿海都在演習,乃經過精心設計的媒體操作,以達到它的政治、心戰效果。

果不其然,中共在美强硬不變的態度下,立馬「龜縮」,猶跪求美中不要經貿脫鈎,但川普在《福斯新聞網》專訪中就撂下狠話,稱美國不必與中國做生意,並再度揚言可能讓美國經濟與中國經濟完全脫鉤。專家認為,美中脫鉤不但可能,而且已經成為進行式。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主席艾倫(Craig Allen)亦表示,以美中關係的過去歷史來看,脫鉤是完全有可能的,過去美中是有脫鉤的經驗,從1949年到1979年便是,不足為奇!

如今中共的戰狼外交,却也變成綿羊外交,四方求和(忘了武漢肺炎病毒和全球結下深仇大恨,確診2370萬、82萬人死亡),連耀武揚威的四海(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大軍演,也立馬剪接縮成「內海」的大內宣戰爭片,不僅是笑翻國際,更是自取其辱!因為中共病毒禍害全球,還迫害疆、藏、港人,並訂港版國安法毀港,不斷到處「釁戰」威嚇,欲爭霸世界,自遭「天下圍攻」及制裁,改革開放成果化為泡影,可說完全是咎由自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