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美中已走上不歸路!

杭東

當全美7成以上民眾討厭中國共產黨(CCP),便已反映川普政府對抗中共的民氣可用,自是中共垮台的嚴峻危機,故而美朝野使出鞭打中共的連環絕命狠招,都為美國人民認同,連民主國家都叫好!顯然中共不倒,中國不會好。

如今美中(共)對抗越演越烈,美方已鐵了心,「超前部署」準備打贏自由民主聖戰。而中共那套「打打停停」的毛澤東戰術,亦根本不管用,在美方一再揮重拳,頻頻「將軍」下,脚步一再踉蹌紊亂,加以天災人禍,內憂外患,一再吹哨子壯膽,色厲內荏,破綻百出,現在放軟求饒,恐已時不我予矣。

美國朝野如此罕見團結一致對抗中共,只有在二戰抗日、抗納粹德國時期,差堪比擬。但於今尤烈,像日本光是偷襲珍珠港,就被美報復性的轟炸大東京,甚至原子彈投擲廣島、長崎。而今美國因武漢病毒確診逾5百萬人、死亡逾60萬人,遠超過美一戰、二戰、韓戰、越戰、中東戰爭死傷人數的總和,中共卻死不認錯道歉賠償,反搞戰狼外交、大外宣羞辱,復置新疆人權不顧,又訂香港國安法如「天朝王法」,掐死香港,還可追殺外國支持者,震驚國際。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近日就發表聲明,針對香港政府通緝六名流亡海外的民主運動人士,批評中國「域外專制主義」管到其國境以外,美國將保護美國人不受北京專制主義的「長臂」影響。

他指中國共產黨無法容忍自己人民自由思考,愈加設法將其管轄範圍延伸到中國境外,通緝包括美國公民朱牧民在內的六名香港流亡人士,就是最新例證,「美國和其他自由國家將持續保護我們的人民,不受北京專制主義的長臂影響。

然則,中共更介入美大選拉下川普等種切惡行,為情治單位查獲,還自以為是世界「霸主」,恣意妄為,自引發民主國家陣營的公憤,還窮兵黷武,頻繁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巡航或軍演,與印度發生邊境衝突,導致中共與周邊國家關係緊張;更引發民主同盟形成軍事、經貿科技合作聯盟,全面將中國圍堵成「鐵幕」,有如「甕中之鱉」。若說是「四面楚歌」並不為過。

光是俄羅斯軍售先進武噐給印度抗中共,便不難了然,而緬甸和東南亞公約十國,突轉向美日的軍經科技合作,並護衛南海主權;印太區城的國家和美國軍演不斷,4艘航母打擊群並不斷巡弋威攝。加上民主聯盟切斷華為(按:受美國制裁的影響,台積電 9月 15日之後,將不再為華為代工晶片),及美執行「乾淨網路」行動等種切,無異切斷中共高科技軍工供應鏈及情報監控系統,上至衛星太空、飛彈、軍機艦等研製運用,下至科技產業通通受到重挫,亦影響整體科技的發展,勢將導致經貿一落千丈,加以「雙循環」失效,「錢袋子」空虛,槍桿子生銹,又如何耀武揚威「稱霸」全球耶?!

現在川普政府頻揮棒打擊中共,已然奏效,大選民調差距已縮小至4%,顯然將再接再厲追打至中共垮台為止! 最近,最厲害的出擊大棒之一,就是挺台挺到中共不爽「反擊」,才能正中下懷,軍售尖端剋共武噐,可名正言順地出兵,為維護亞太區域和平穩定而戰!

新的「文招」,則是藉台灣被中共阻止參加世衛大會WHA,並讚揚台灣在應對疫情表現非凡,為國際社會資訊透明、合作與協調典範,故而派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率團訪問台灣,這是自1997年以來,美國與台灣斷交後,美國最高的內閣官員訪台。

阿札爾部長一行也將與總統蔡英文、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會面,汲取經驗。無疑讓中共「吃鱉」,若搞舟山群島試射軍演,損己害己,況且美日澳軍演未了,亦無異自取其辱!

果不其然,《路透》就報導,川普近來一而再地深化他對中共防控疫情失敗的不滿,認為中共或許是刻意讓病毒擴散,「中共做了糟糕的事情,無論是有意為之還是無能失職。」而派衛生部長訪台,理直氣壯,亦是一種鼓美國民心士氣的作為,只要中共敢跳腳,等於自尋死路!

像美國國防部長艾斯柏(Mark Esper)更在6日的華府智庫「亞斯本研究所」(The Aspen Institute)發表講話,強調「打戰就是要贏」!中共近期展現了全球侵略性,美國將在多個領域有更積極的行動。為了應對中共,美國國防部將進行全面調整,從軍事教育到全球作戰司令部重點的轉移。所有目標都是為了對抗中共。此已是不言可喻了。

今更狠的一招是,繼美國務卿龐皮歐日前發布,針對中共的「乾淨網路」採取行動後,川普6日便立馬簽署及發布兩項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的9月20日,禁止美國公民和企業,與中國兩大社交媒體龍頭—擁有微信(WeChat)的騰訊及持有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字節跳動進行交易,以捍衛美國國家安全。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一項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發放的電子設備上下載和使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法案。

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一項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發放的電子設備上下載和使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法案。(REUTERS)

川普是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國家緊急法和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俗稱301條款)頒布行政命令,指中共開發及擁有的行動應用程式,持續威脅美國國安、外交政策和經濟,包括自動蒐集用戶資訊,令中共政府有機會接觸美國公民個資,並進行要脅和滲透,以及審查中共認定的政治敏感內容,並持續監控赴美享受自由權利的中國民眾。

川普還舉例說,去年3月有學者發現一個中國數據庫收藏數十億筆微信訊息,當中竟涵蓋來自美國、台灣、南韓和澳洲的訊息。這項風險已導致澳洲、印度等國開始限制或禁用微信。

因此,在命令發布的45天後,受美國司法管轄的個人和實體,將不得與騰訊和字節跳動及其子公司交易,至於限制的定義與範圍,將由商務部長另行說明。

川普此舉不僅為與中國境內有溝通需求的海外人士帶來衝擊,更為微軟收購TikTok美國業務增添變數,此舉等同進一步施壓兩家公司,必須在期限前完成交易。

《洛杉磯時報》指出,禁令僅針對與微信有關的交易,其他業務不受影響,因此騰訊所投資的包括「英雄聯盟」的Riot Games等多家美國遊戲開發商並不在禁令範圍。

儘管美中關係近兩年來迅速惡化,但到了近期,美國接連出重手制裁中共,令中共應接不暇。 例如川普政府7日又出重手,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財產等,並指控他們壓縮香港政治自由。名單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長鄧炳強、前警務處長盧偉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任秘書長陳國基,以及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曾任習近平副手)、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北京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個個犯行明確,咎由自取。

自川普上月簽署《香港自治法》,除針對中國壓迫香港異議者,對中國和香港涉事官員進行制裁,同時也發布行政命令,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及獨立關稅區地位。

美國政府上月才援引「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及「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書記陳全國等4名現任和前任高官。川普現再就香港問題制裁中港官員,可說對北京的另一次重擊! 據《自由亞洲》電台7日報導,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裴敏欣5日在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透露,習近平沒有想到美中關係會如此惡化。

裴敏欣說:「知情人士告訴我,兩年前習近平本人對中美關係急轉直下感到震驚。」前北京人大政治系主冷傑甫接受《大紀元》專訪等時表示,「這種局面,根本原因就是美國說是你(中共)隱瞞疫情造成的。這個疫情不但掃蕩全中國,還掃蕩全世界,造成全世界這麼大的損失、這麼多人死亡。你還不承認錯誤、不承擔責任,所以就出現了這麼一個新的險惡局面。」均言之有物。

但問題仍在習大大及其智囊的封建思維,忘了今夕何夕,總以為老美好騙,耍盡花招,最後必遭反撲,若搞出珍珠港般的慘劇,必將報復到中共身上,加倍奉還到垮台為止!

今天有外媒稱,川普正在測試中共的「紅線」之事,其實一切都難以挽回,否則早已坐下談了。現美和中共實已走上不歸路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