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就是性騷擾

屏東縣民

7月14日在立法院臨時會的議場抗爭中,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其背後多次用肚子接觸她,涉及性騷擾。

原本在立法院會議衝突抗爭中,肢體接觸有時在所難免,是否涉及性騷擾,還須有其他客觀證據來認定。而之後范雲當即向陳雪生表示:「陳雪生委員,你用肚子壓我很噁心,這已經是性騷擾了。」沒想到陳雪生竟回「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

立法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14日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立委上午7時衝入議場占領主席台杯葛,民進黨立委范雲(前排左三,紅衣者)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後排右二)用肚子頂她三次。(資料照)

試問,如果陳委員真是無心,會回此種話嗎?會講出這種話,就證明他的人格卑下。如果是一位君子、紳士,不是應該回答「我是無意的,但如果你感到不舒服,我向你道歉」才是?

更何況,光憑這句「用肚子不會懷孕」就已經具有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第1項第2款,「以歧視、侮辱之言行造成使人心生畏怖、感受敵意或冒犯」之情境。

接下來更讓人瞠目結舌的是,事後陳委員辦公室主任王冠予在臉書說范委員「別那麼愛刷存在感。」;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還在底下留言「她還嘻皮笑臉很爽的樣子。」同黨立委陳玉珍則表示「上個戰場就這樣靠北靠母。」

對此,筆者認為先不論抗爭中肢體接觸是否為性騷擾,光憑「用肚子不會懷孕」就已經構成言語性騷擾。王冠予、徐志榮與陳玉珍要不是不知道而因此發表上述言論,不然就是明知道還惡意攻擊。

不論哪種請況,筆者都覺得恐怖。因為如果在立法院如此公開的地方,立法委員身為公眾人物、代議士,都能說出這些話,那在其他更陰暗的角落,性騷擾事件豈不是層出不窮。更何況除了王冠予,上述這些人都還是制定法律的人,還得依靠法律來防治性騷擾事件的發生,想來便令人覺得驚恐。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