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北京呼吸困難了!

李全無

今天是「64」天安門事件31週年,各國政要,包括台灣,均紛紛悼念。而美朝野除有「極不尋常」紀念活動,還有「極不尋常」的舉措迎擊中共,更有「極不尋常」的軍事圍堵動作,層層箝制下來,內憂外患,北京的呼吸,將越來越困難了!

中共原以為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撕毀「一國兩制」承諾,讓美國在港利益亦重挫,而明州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的街頭抗爭動亂,益發使中共幸災樂禍,以為可扳回疫情究責索賠頽勢,殊不知大外宣和戰狼式外交,更使民主國家陣營厭惡,加以網軍又在美國社交媒體上肆虐,混淆視聽,反使美國期野產生「危機意識」,形成「反中共」氛圍,同仇敵愾,使川普政府得以組合拳,全方位出擊,非同小可!

有關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事件。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得十分清楚,美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有透明民主與獨立司法,而民主制度有足夠智慧,包括坦誠面對,和人民溝通、消弭歧視和不公平問題的存在。現涉案警察已被檢控謀殺罪,司法單位並已就此事件展開調查,這些都是專制政體做不到的。

今天適逢「64」,蔡英文總統亦透過臉書表示,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每一分鐘就有60秒過去。「可是在中國,每一年卻只有364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

她並提到香港情勢認為,還有許許多多自由倒退的例子,證明了「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一國」正不斷侵蝕「兩制」。這個現象,也凸顯了民主和威權兩種制度,並不可能共存在一個國家內部。

其實,每年此時,中共均針對言論進行嚴格管控,而為了封鎖「六四」,連外交部發言人的涉台相關問答也全被刪除。《路透社》則同日報導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對台灣的回應,《路透社》新聞編輯Vincent Lee便在推特記錄了這個奇怪現象,他表示,並不是要讓所有中國人看到這則推文,而是想記錄下來。

陸委會昨天(3日)亦對六四事件發表聲明,指中共當局以武力鎮壓讓人民噤聲,至今仍遮掩真相,北京的強制暴力、科技網格化監控關押,剝奪基本人權且變本加厲。呼籲北京當局正視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期盼,早日啟動合乎民主正義程序的政治改革,並重新審視「六四事件」歷史真相與真誠道歉,才能提升民眾福祉與文明社會治理效能。

而每年6月4日,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都會在維園舉行龐大燭光晚會,儘管港府發出聚集的禁令,支聯會仍將如常舉辦,於今天下午5時在銅鑼灣和天后一帶向市民派發蠟燭,晚上在維園內點燃燭光。他們也會舉行網上燭光集會,在各社交平台收集市民提供的相片,然後放上與「反送中」運動有關的「電子連儂牆」。支聯會昨天指出,過去30年,支聯會與數以萬計市民在維園燃亮點點燭光,悼念「六四」亡魂和控訴中共政權的血腥暴行。大批市民復齊聚收押所門口,悼念六四受難者,並藉此聲援反送中期間遭逮捕而收押至今的「香港手足」。

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國各地民運人士上個月底陸續展開紀念六四活動,其中有人被當地警方帶走,中國人權律師騰彪表示,過去一年來,中國對民間控制加劇,全面壓制人權與自由,中國離民主自由的體制愈來愈遠,他也分析,有3個可能性會影響中國的政局,首先是經濟問題,其次是西方國家政策改變,最後是民間爭取自由民主的力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更在日前會見中國1989年天安門事件倖存的學運領袖王丹等人,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龐皮歐很榮幸地會見「中國共產黨殘暴鎮壓下英勇地以民主運動抵抗」的4位勇者,當年有數千人參與抗爭行動。

在每年的6月4日前後,美國在台協會常PO文紀念六四,今年也未缺席。AIT今天上午便在臉書上傳一張照片,畫面中央是一個閃爍著微弱火光的燭台,背景則簡單寫著六四事件發生的時間。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參議院於5月14日無異議通過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眾議院則於5月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該法案,法案於已正式遞交白宮,總統川普需在10日內簽署或否決法案,否則法案會自動成為法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强調,這份法案向北京發出明確訊息,即美國非常清楚他們侵犯維吾爾人人權的行為,並指出在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之時,將這部法案送交總統簽字意義非凡。

根據該法案內容,總統必須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向國會遞交報告,提供列舉出侵犯新疆維吾爾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群體人權的中國官員名單,並針對名單上的人予以制裁,包括凍結資產、禁止入境、吊銷簽證等;此外,也要求美國國務卿必須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與其他有關聯邦行政部門和民間團體討論合作,向國會遞交有關新疆自治區的人權侵犯狀況報告。

美國商務部日前復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中國解放軍有關、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等為由,公布新一波貿易黑名單。對34家中國國企業、機構和個人和的新限制將於5日生效。在未獲得到美國政府許可下,禁止使用美國技術。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也在今天紛紛對「64」表達力挺中國人民爭取自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在中國,政治改革是一個非常艱難的任務,但如果我們放棄希望,那就真的告終了。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籍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表示,他永遠記得那些學生和抗議者站在天安門廣場的景象,也永遠記得那些受難者,「不幸的是,中國持續走著擴大壓迫、加強監控的道路,迫害維吾爾族和其他人。」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2)2日接見六四事件倖存者李恆青(右1)、李蘭菊(左1)、蘇曉康(左2)、王丹(中)。(圖取自美國國務院臉書)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更表示,中國人民是渴望自由的,但他們卻在一個殘酷、壓迫的共產黨暴政下受苦受難。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說出關於中共壓迫的真相。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2位共同主席,盧比歐和民主黨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還在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正視歷史,允許人民擁有自由,公布六四死亡、失蹤人數資訊,允許人民公開討論研究天安門事件,並立即無條件釋放政治犯。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籍副主席約霍(Ted Yoho)與民主黨籍小組議員薛曼更共同提出「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要求對違反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負義務的個人和金融機構實施制裁。該法案「將採取一些重要步驟,回應北京上週為香港推出的新國家安全法」。約霍批評,中共完全無視具法律約束力的國際協議,「北京摧毀香港自治,已是向世界承認『一國兩制』沒用,它會用不光明的伎倆、用武力遂其所願」,「事實是,習近平和中共無法在擁有思想自由的人民中維持統治權,美國必須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並且與盟邦共同合作,施壓北京遵守其簽署過的協議」。

為捍衛西藏的自由與人權,美國眾議院今年1月通過《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昨(3日)表示,這項法案有望在年底前走完立法程序。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作為《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起草人,麥高文說,自己有很大的信心,整個立法程序將在今年內完成,「這將在美國對西藏政策上發出明確訊號,我們希望全球各國可以跟進。」

《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規定,中共官員不得干涉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藏傳佛教領袖轉世,否則將遭受美方制裁。法案還要求美國在拉薩設立領事館,承認西藏流亡政府的合法性。

此外,美對中航空公司也採報復措施,美國運輸部近日還宣布,限制中國4家航空公司,包括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赴美措施,將在6月16日生效。運輸部表示,美方將繼續與中方合作,以便美國和中國的航空公司都能充分行使其雙邊權利。同時,美國將允許中國航空公司營運定期客機,但航班數量與中國政府允許的美國航班數量相同。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已決定驅逐有解放軍院校背景的中國研究生,並列出將禁止接收留學生的學校,包括西北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南京理工大學等。

由於美中近年來在貿易、媒體、軍事等領域衝突不斷,美政府先前決定將5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後,如今有消息傳出,美方將進一步追加名單,當中包括知名的中國《央視》及《中國新聞社》等。《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美國務院預計增列4間中國媒體為「外國使團」,分別為中國政府主流官媒之一央視、第二大官媒中國新聞社。加上已在2月列入的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美國海天發展等5家中國媒體,共9間媒體將被要求提交員工名單及在美資產。

前白宮首席策士、川普輔選大將班農(Stephen Bannon)就認為,中共當前正在對美國進行「資訊戰」,一些中文媒體在美國充當中共代理人,應該等同中共官方媒體來對待。有人說,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中保障了人民的言論自由,所以媒體支持共產黨的言論是沒有問題的。針對這個問題,班農在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美國的新聞自由也不允許國家機構假冒「媒體」進行宣傳活動,這樣的機構必須和外國國家政府的官媒同等待遇。

「我認為在美國是有言論自由的,但這並不是說在此情況下允許國家宣傳機構進行宣傳活動。」班農說,這些中共控制的媒體宣傳的是謊言,「我認為需要像其它已經執行過的機構一樣進行控制。」

他呼籲國務卿龐皮歐對這樣的媒體進行全面調查(按:現已分別處理中)「尤其是對那些用中文印刷,以試圖影響華裔美國人和在美外籍華人的中國媒體,要進行全面審查。如果發現與中共有任何金融上的、商業上的以及政治上的聯繫,則必須把他們添加到官方媒體的名單中,進行相同的控制,以便人們都知道聽到的是純粹的宣傳。」班農把這稱為中共對美國的「資訊戰」,「這是一場關於資訊和網路的熱戰。」

旅居紐約的中國異見人士蔡桂華亦說「中共派到美國的記者人數和美國在華的記者人數不成比例,他們到處活動,很猖獗,導致美國各個層面都被滲透,嚴重侵蝕了美國的普世價值。」他說,「又如微信,就是中共在美國控制輿論導向的工具,是他們在華人中興風作浪、煽風點火的手段,是埋在美國的一顆定時炸彈。」

此外,2020年全球最大軍演——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將在8月17日至31日於夏威夷週圍海域舉行。美國海軍部指出,已經邀請2018年參加該演習的25個國家共襄盛舉,而中國繼2018年後再度不在該軍演名單上,可見美方在軍事應對中共也毫不鬆懈!

同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更已向聯合國發函,抗議中國在南海的非法主權聲索,必將在南海掀起波灛!而上月底又宣布,將7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美巳擴大邀請澳洲、俄羅斯、南韓和印度等國參與,白宮戰略溝通部主任法拉赫(Alyssa Farah)就透露,川普希望將包含五眼聯盟(Five Eyes)國家,以及受到武漢肺炎病毒病影響的盟友國家,「聚集在一起討論中國的未來。」由此可見,「圍中」策略亦已具備浮現。

目前美國在日本和韓國等等國家和地區,駐紮約37萬美軍,實力不容小覷!光是在日本的美軍第7艦隊,就有2至4個以上核動力航母戰鬥群輪流巡弋,還有多個兩棲攻擊戰鬥群,新型戰機和多架B-1B超音速轟炸機與KC-135R加油機可自關島安德森基地起飛,並前往南海、台海、東海執行任務,例如一艘羅斯福號航母(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戰鬥群,就威力驚人!可搭載艦載機有攻擊機、預警機、電機、反潛機等90架,共計9個飛行中隊和支隊;隸屬於美國海軍第3艦隊,目前已前進部署於第7艦隊。艦隊編組包括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拉斐爾號柏克級導彈驅逐艦、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以及去年8月曾直穿台海的綠灣號兩棲船塢運輸艦、格瑞馬頓號兩棲運輸艦、補給艦、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核動力攻擊潛艦。

艦隊總計約有590個導彈發射管,為航母艦隊最大配置,具防空、反艦、反導彈、反潛等多重空間作戰能力;配備戰斧巡弋飛彈,可遠距離攻擊地面目標,亦具攔截彈道飛彈與飽和攻擊能力。最近,美國太平洋艦隊宣布,第40巡邏中隊(VP40)已於5月14日換裝P-8A「海神」海上巡邏機,代替舊型的P-3C「獵戶座」,代表美國海軍已進入「海神」時代,告別服役50多年的P-3C。

P-8A是波音研製的多用途海上巡邏機,以737客機為基礎開發,用來取代美軍老舊的P-3C,於2013年起服役。P-8A可執行海上巡邏、偵察和反潛作戰,並且具備5個內置和6個外置武器掛載點,擁有自我防衛能力。另屬美國第7艦隊的3艘巡弋飛彈核子潛艦(Guided Missile Submarine,艦船類別代號為SSG/SSGN,其中「N」字代表核動力),也已有新的秘密部署,對中共威懾極大!

另據《韓聯社》 報導,美國與南韓軍方近期就8月美韓聯合軍演方式進行協調。而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日前表示,由於地區的政治和其他事態發展,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暫停了終止美菲軍隊訪問協定(VFA)的決定。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表示,「我們長期的聯盟使兩國受益,我們期待著與菲國繼續保持密切的安全和國防合作」。

今天「64」的另一勁爆新聞,就是中國境內也出現反習聲浪,近日一段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私下談話在網路上熱傳,蔡霞在當中批評中共,並意有所指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請這個人下去,體面地退居二線,去養老」。《法廣》、《新唐人》 及《大紀元》等多家媒體報導,這段錄音約20分鐘,是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私下討論會上發表講話,她在當中很少提到習近平,但處處針對習近平,不斷詰問,為什麼中共走到今天這種地步?為什麼習近平這樣一個人坐到大位?

報導引述蔡霞的話,她批評習近平就是一個「黑幫老大」,無視黨紀國法,隨意制定罪名,包括「不支持實體經濟、妄議中央、對黨不老實......」等,都叫「罪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想怎麼處置手底下的奴才,就怎麼處置,認為黨已經是個「政治殭屍」。蔡霞還說,她覺得最好是「換人」,但習近平現在手裡捏著刀把子,掌握軍隊,政法委全捏在手中,用高科技監視所有人,怎麼辦?她認為可以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如果常委們對黨、對人民還有責任心,還有政治勇氣的話,就該邁出這一步。

她還說,現在中共高層幾乎完全是一個人手下的奴才,黨內元老和現任常委,能不能再一次為了國家和人民,做一個少數服從多數的決議,「請這個人下去」,體面地退居二線「去養老」,不要再干預,「如果說這個人不下去,我們黨沒有機會」。蔡霞也說,中共已走到窮途末路,但絕大多數黨員明白,現在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都被習裹挾著往前走。

蔡霞並警告,如果不解決這個人,就只能看着體制自由落體著地,社會崩潰,然後從頭開始,如果那樣,5年內中國將會出現一次大亂世。

蔡霞為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上月30日她在發文批評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毀壞香港,直指中共是人類公敵,有消息指稱,蔡霞目前已經到美國紐約。顯然,美國現在已經形成了要「滅共、剷共」的氣候,而美朝野政策措施的密切配合,像政經軍科技等環環相扣,前所罕見!如今中共內外交迫,GDP負0.6%、地方政府負債2.9兆,「有6億人口每月只賺1千元人民幣」,人民落得靠擺攤子過活。

這樣的政權已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呼吸自然越來越困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