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動武 會被掐死!

杭東

川普在「圍堵中共」策略方面,已然奏效!不但激起民主國家聯盟究責中共武漢病毒及索賠,又以中共隱匿疫情害死美國人,激起全美三分之二民衆「反中共」!現更因中共窮兵黷武在南海、台海挑釁滋事,復全面口誅筆伐及軍事動員,連共軍鷹派將領都慘呼,要被掐死了!

現在中共的「戰狼外交」或大外宣,乃至「國中級」的航母及軍機,耀武揚威,通通不及川普團隊有序沉穩地重磅出擊,虎虎生風,讓中共軍方和媒體評論員都看傻了眼!而槍桿子更要靠「錢袋子」,中國經貿大衰退,市場和工廠幾全掛了,失業將高達億萬人,民怨四起,還有多少本錢可以「玩火」?如今顯已「自作孽」燒身了!

只要看這兩天的美方外交、軍事、情報等動態,還有川普和國會的動向,不難看出,巳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截至今天,全球疫情已有逾374萬人確診,近26萬人死亡。川普就憤怒地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損害程度遠超過珍珠港和911事件!全美確診數更已超過125萬例,死亡至少有7.4萬人!二戰珍珠港事件不過2000人以上死亡,911則有2977人罹難,而最大的不同,在於珍珠港和911都是肇致外國刻意鎖定攻擊。

川普強調「美國從未遭遇過如此攻擊」,「這件事本能免於發生,能夠在源頭就被阻止,能夠在中國就被阻止,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發生!」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亦在今天的記者會中提到,因中國不願分享病毒資訊,等同把美國人的生命置於風險之中,現階段的美中關係令人感到失望且沮喪。類此亦已形同「檄文」式的嚴峻警示!

川普近日多次提及將對病毒源自中國的論點公布最終報告,並要求北京方面應該對病毒的起源保持公開透明!而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更是不遑多讓,多次將矛頭指向中共!今天又召開記者會,再度譴責北京,認為「中國原可避免全球數十萬人死亡,中國原可避免全球經濟萎靡」,並指出中國本有這個機會在疫情甫爆發時向大眾公開,然而卻選擇「掩蓋疫情」,龐皮歐說:「中國仍拒絕分享給我們人民安全所需的資訊。」、「中國仍在扣留病毒樣本,這是全球疫苗研究所需要的,「他們(中國)仍然不透明,持續拒絕我們的研究或流行病學家所需獲取的重要訊息」。

現連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出面開火了,復連續兩天以「侵略」(aggressive)來形容共軍在南海的行為!

他嚴厲批評,中國人民解放軍正耽溺於在南海的「侵略」行為,猶加強散播有關新冠病毒的假新聞,以推卸責任的大外宣運動。

美國國防新聞網站Defense World則透露,北京繼稍早出動航空母艦「遼寧艦」前往南海航訓後,現又打算再派航艦「山東艦」前往南海,與日前美方下令戰艦與轟炸機移防關島,互別苗頭。

艾斯培更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持續看到共軍在南海的「侵略」行為,從威脅菲律賓軍艦、撞沉越南漁船,到恫嚇其他參與爭奪南海石油與天然氣的國家;兩艘美國海軍軍艦上週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就是對北京當局傳達清晰訊息,即美國會繼續保護各大小國家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與商務活動。

Defense World並引述軍事觀察家的話報導,共軍繼遼寧艦編隊稍早完成近一個月的遠海跨區機動訓練後,據信將再以海南島為母港的航艦「山東艦」領軍,赴南海與美軍互別苗頭;同行參與這趟南海航訓的,還有在5日清晨跨越赤道進入南半球的解放軍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太原艦、荊州艦與巢湖艦。目前美陸戰隊已恢復派駐澳洲。同時,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 CVN-68)亦已經往亞洲前進,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立法院上證實。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尼米茲號4月27日從華盛頓州的布雷默頓(Bremerton)出發,進行部署前的最終訓練,這是海軍對此次部署計畫的正式驗收,而此計畫係著重於避免武漢肺炎病毒在艦上擴散。尼米茲號艦長克拉克(Max Clark)表示,「應對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挑戰非常困難,因此,我們防疫的努力,使我們處於領先位置感到非常高興。」

美軍航母「雷根號」打擊群。(路透)

而船舶資訊網站《Funeco News》亦報導,美軍核動力航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已於5日中午出海,因疫情使美軍在太平洋出現31天的戰力真空,現「雷根號」的出航,將使美軍恢復2艘航艦部署西太平洋的狀態。

近日獲美國總統川普提名出任國家情報首長(DNI)的共和黨籍德州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5日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將聚焦當前美國的「最大威脅」中國,並將查清楚武漢肺炎疫情源頭。他說,「我視中國為此刻(美國的)最大威脅」,「看看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和中國扮演的角色,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的競爭,網路安全議題等,一切都指向中國」;若任命通過,「情報機關將全力找出有關疫情如何、何時發生的答案」,待事情水落石出,他將依法如實向國會說明。

雷克里夫說,中國透過「一帶一路」推動地緣政治,一些迅速獲取戰略科技的計畫,以及利用民間企業提升軍力的「軍民融合倡議」,這些都代表同一件事,就是「中國要取代我們的世界超級強權地位」,「我們非常清楚,不希望由像中共這樣的專制政權制定世界市場規則!」國家情報首長係監督十六個情報機構,該職位懸缺已達九個月。而此任命案可望過關。

依據白宮2021年預算及美國軍方高層在國會的說法,美國國防部計畫做出戰略部署變動,將戰斧飛彈部署於海軍陸戰隊,讓海軍和海軍陸戰隊聯手攻擊敵方軍艦,配有反艦飛彈的陸戰隊小型機動單位將成為「滅船者」,而這些單位也將分散在太平洋第一島鏈上。

而為加強印太海權控制,美國空軍還在夏威夷的檀香山國際機場,展現F-22猛禽戰鬥機在內的強大戰力,絲毫不受疫情影響。

美國空軍推特PO出一張「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的戰力展示,包含第五代匿蹤戰鬥機F-22猛禽戰機、KC-135「同溫層加油機」、C-17「全球霸王III」運輸機等機種,大批戰機首尾相連在跑道上緩緩前進,場面相當震撼,這種操練是用來在最短時間內起飛最多戰機,考驗飛行員的應變與操控能力,為展現空軍實力的方法之一。

由此次美軍兵力展現顯示,美方仍有足夠的戰備能力和隨時可投入作戰的能力,表明可確保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穩定。

由於美軍近日在台海動作頻頻,猶數度派B-1B超音速轟炸機(LANDO01&02)巡弋西太平洋、接近台灣周遭,且2架B-1B轟炸機昨日再度現蹤台灣東部外圍空域,連中共軍事專家都在黨媒上對「美軍機密集飛越台海」納悶,說美方要幹什麽,還故作不解,簡直好笑!而此就是美方針對中共「侵略」第一島鏈的準備(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已在記者會上說得很清楚),還須「故弄玄虛」嗎?

美軍更是在此向中共展示在關鍵地區,維持戰略威懾的決心!美軍將4架B-1B戰略轟炸機調遣到關島空軍基地,替代之前的B-52H轟炸機,緊接著B-1B轟炸機就飛到台海附近海空域,而B-1B載彈量大,隱身方面也有優勢,未來B-1B戰略轟炸機出現的頻率會更高!

連中共鷹派將領之一的喬良都認了,表示現在武統台灣 ,美國會掐死中國!他並强調美國不會對台海戰爭袖手旁觀。因為台灣問題不只是中國內政問題,而是美中關係問題,如果想要對台灣動武,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亦將會聯合西方國家對中國進行制裁、封鎖,而台海一旦開戰,資金恐怕會全部撤離、企業全部關門,中國要付出巨大的代價!實言之不虛。(按:對台動武必迫使美軍介入,使日本得利,日本有重要地緣政治角色,就像當年韓、越戰,變成美軍的後勤支援基地。)

其實,路透社4日就報導,中國內部報告已強烈示警,直言全球反中情緒達到天安門事件以來新高,北京需為美中武裝衝突預作準備。

路透社透露,隸屬於中國國家安全部的政府智庫「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China Institutes of Contemporary International Relations),上個月初送交給中國高層習近平等人的報告稱,全球反中情緒衝上1989年天安門鎮壓事件以來新高,美國帶頭鼓吹反中浪潮,北京需要為最壞事態:美中武裝衝突做準備。

據了解,報告結論是華府認為中國崛起造成經濟和國安的威脅、並挑戰西方的民主制度。美國試圖削弱中共的公眾信賴程度,藉此傷害北京。這份報告點出嚴酷事實,但是無法確定有多大程度反映中國領導人的立場,也不知道是否會影響到中國的未來決策。但報告清楚顯示,北京嚴肅看待全球反彈,擔心會威脅到中國的海外戰略投資和安全地位。

此外,世衛WHO雖已成中共禁臠,但美國和盟邦亦已有新的因應準備,或另起爐灶。像川普不久前就批評世衛以中國為中心,並幫忙中方掩蓋疫情,宣布停止資助世衛。而美國也將花六十天到九十天重新審視世衛的工作。

事實上,美國在2007年就曾主導改革世衛,美國務卿龐皮歐最近表示,美國必須嚴格檢視世衛,世衛需要大膽改革。有美國議員以譚德塞秘書長去職作為重新資助世衛的先決條件,龐培歐則說,不僅如此,世衛要做的改革還更多,他也透露,美國正在考慮不恢復資助世衛。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及其他4名成員,亦在日前提案立法「多邊援助審查法案」(Multilateral Aid Review Act of 2020),內容為成立專案調查小組,評估全球國際組織的任務執行程度,以及是否符合美國利益等。

除了針對WHO外,還有世界銀行、北美發展銀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全球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基金會等共計38個國際組織。

同時,亦有國會議員提議檢視其他所有的國際組織,是否也有被中共滲透、把持的狀況,美國也應該分割處理。而美國境內也被中共嚴重滲透,建議川普總統徹查美國境內,所有接受中共資金與物資贊助的個人、團體、組織、企業、公司行號等,包括所有的「交流」活動,諸如此類,美國的國土安全部門都應該充分掌握與監督,讓共諜無法滲透,滲透的無法活動,活動的就即刻逮捕,以確保美國的國家安全。

目前中共已成衆之矢的!就連紐西蘭和澳洲兩國在討論互相重啟邊境,開放跨境旅行,可能形成跨塔斯曼隔離圈(trans-tasman bubble)。除邀台灣、南韓和新加坡等國加入,但却不考慮中國參加。而連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都在今天推文呼應龐皮歐,強調全世界都應該聽取台灣的防疫專業,並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由此可見,中共病毒已惹下天大災禍,害人害己,若不知悔悟,仍到處玩火,還想武統台灣,其下場,就如同共軍鷹派將領喬良所說,「現在武統台灣 ,美國會掐死中國」!勿謂言之不預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