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口罩出去、病毒進來?!

◎蘇原

號稱本世紀台灣政治奇葩的人物「韓市長」,曾經在競選時拋出「人進來、貨出去、發大財」的政見口號。

號稱本世紀台灣政治奇葩的人物「韓市長」,曾經在競選時拋出「人進來、貨出去、發大財」的政見口號。(資料照)

雖然至今仍有許多人,包括正在連署罷免市長的高雄人,都無法了解「人進來、貨出去」的真義。但在中國大陸爆發武漢病毒之後,這個政見似乎有了新的詮釋,而且正在透過國民黨資深政治人物的口沫,在媒體之間大肆傳播。

「人進來」就是中國不遵守協議,讓回臺包機夾帶不屬於可優先搭機名單的旅客,且其中尚混有已經出現症狀者。「貨出去」就是,國民黨內有許多人士和紅牌明星主張口罩應該捐出去,不然就是沒有人道、無愛心、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為。

「人進來」就是中國不遵守協議,讓回臺包機夾帶不屬於可優先搭機名單的旅客,且其中尚混有已經出現症狀者。(擷取自影片,讀者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因應疫情爆發,宣布暫停口罩出口;前總統馬英九首先發難,批評該作法非常失策、非常沒有愛心,認為兩岸此時此刻應聯手合作抗疫,政府應該趕快運送口罩到大陸去。他並且質疑,再不做,以後回頭來看政府實在是沒有人性。

現在回頭來看,台灣自己口罩供給不足,全球供貨吃緊,事實證明若是當初政府未實施口罩暫停出口,如今民眾一罩難求,面對疫情升高,勢必更加恐慌。此外,馬英九還曾批評蔡英文總統沒戴口罩是不好的示範。難道在國內口罩嚴重缺貨,連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都得節約使用之際,馬英九還要蔡英文、蘇貞昌一起去和民眾排隊搶購口罩,才是真正有高度、有愛心的領導人?

「貨出去」就是,國民黨內有許多人士和紅牌明星主張口罩應該捐出去,不然就是沒有人道、無愛心、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為。圖為大小S(左)、范瑋琪(右二)與馬英九(右)。(報社合成/翻攝自大小S臉書及資料照)

中國一再以政治立場阻撓臺灣加入WHO,並誤將第二架返臺包機無法成行的原因歸咎於臺灣政府,居心叵測是眾所皆知的事實。請問反對自救救人,主張把口罩當愛心捐出去的政客、明星和名嘴們,你們的真心有換得中國政權對待臺灣人民的真情嗎?中國是否真有誠意,願無條件和臺灣攜手合作防疫?此刻該是國民黨放棄「九二共識」遺毒,認清病毒來源和認真防禦病源入侵的時後,千萬別再對自己人到處吐口水或打噴嚏!

在此為中國抗疫烈士,已逝「吹哨者」李文亮默哀,同時呼籲大家勤洗手,放棄藍綠對立,攜手共同抵禦新冠狀病毒,把口罩留給最有需要的人。防疫無疆界,讓我們一起為全球的抗疫人員加油,並祝武漢肺炎的病患早日康復!

台灣旅美僑胞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