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反滲透法是炸彈?

吳嚴

在本周所舉行的一連串總統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中,反滲透法一直是討論的話題之一。雖然蔡英文已經針對國民黨韓國瑜、親民黨宋楚瑜對該法案的疑慮,不斷的解釋,並且認為如果對法案有疑慮,應該理性討論,但是我們看見國親兩黨的候選人,依然繼續用著煽動語言,表達不應該通過「反滲透法」。

韓國瑜不僅在辯論會中顛倒是非,說「反滲透法」是野蠻立法,忽略程序正義,更加碼說出「反滲透法是讓台灣人民,每一個人脖子上綁一顆炸彈,隨時犯法,遙控器、引爆器在民進黨的手上」。

可是實際上,從中共代理人法推出到反滲透法的立法過程,其實到現在已經半年有餘,可是我們看到國民黨,不是惡意杯葛,就是不參與討論,甚至還加碼推出更不理性、更包山包海的「反併吞法」,真讓人猜不透到底國民黨的居心何在。

國、親與其扭扭捏捏反「反滲透法」,不如大方學習統促黨、新黨承認「就是認為台灣要靠中國才能生存,只有被中國統一才有活路」。(資料照)

更何況,和「反滲透法」擁有類似概念的立法,並非只有台灣而已,澳洲、紐西蘭、英國、美國、德國、加拿大等國,在面對中國力量對於民主的侵害時,都有拿出相對應的法案,甚至紐西蘭還在一天內就完成立法,這種在台灣具有高度共識的法案,已經討論了半年,到底哪裡「倉促」立法了?

而且「反滲透法」的內容,說真的也已經有非常明確的規範,其重點就是「不得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與資助,從事特定違法行為」。如果你不拿中國的資助,你要做什麼交流,甚至發表挺中國的言論都沒有問題,哪裡有炸彈?

所以從韓國瑜、宋楚瑜如此反對「反滲透法」,其實我們就不難看出端倪,雖然他們兩位都打著為了民生、兩岸交流,民主自由的大纛,但是實際上說穿了,不就是因為擔心立法一過,可能就會斷了金援,畢竟國民黨在中國的買辦,早就已經不是秘密了。

說真的,反制中國已經是台灣人的共識,國民黨、親民黨與其在那邊扭扭捏捏,想要鈔票又想要選票的,讓人不恥,不如就大大方方的學習統促黨、新黨承認「我就是認為台灣要靠中國才能生存,只有被中國統一才有活路」。

真的不要在那邊口口聲聲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又不肯選擇要和民眾站在一起為了守護中華民國而努力。如果說反滲透法是炸彈,那也是對你們來說才是吧?

(自由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