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的兩岸論述證明,台灣需要《反滲透法》

◎徐昭鑫

近日,史丹福大學政治及社會學教授以及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戴雅門(Larry Diamond)所出的一本新書《妖風》描述了民主國家所面臨的威脅和挑戰。

對於中國的滲透,他指出,中國像俄國一樣,利用民主國家的多元開放來顛覆民主,而北京治內的手段也同時益發苛刻、高壓與針對個人。

他認為,澳洲的警世寓言已經告訴世人,中國和俄國只接受由他們來影響世界上的民主國家:這兩大獨裁強權要進入美國社會幾乎不受任何限制,而外國的記者、研究人員、學生、大學、基金會、智庫和企業卻只有接受中俄的嚴格掌控,才能走入這兩國的社會。

該書指稱,中國的目標和資源都比俄國更為全面。中國像俄國一樣,致力於削弱西方民主國家之間的盟約、損害美國主導的自由世界秩序,並擴張北京在經濟和地緣政治上的影響力。

中國也像俄國一樣,致力於稱霸他們自認應得的勢力範圍。但除此之外,這兩大獨裁國家的差異非常鮮明。

戴雅門暗示著,中國的滲透比起蘇聯更進化、更棘手;滲透的範圍更為全面性。中國的滲透對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被滲透方的民眾認為:「中國根本沒滲透」或「中國的意圖是良善的」,進而瓦解心防和抵抗意志。

這類操作手法,中國共產黨在國共內戰時,就已運用得爐火純青,甚至連世界強權美國都被唬得一愣一愣的。當時,中國共產黨告訴中國人民,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是貪腐的、無能的;中共也告訴美國人,中共的崛起是為了讓中國人民過上好日子,美國無須對其有戒心。事實證明,這些都是中共欺騙世人的手段。

29日的總統辯論會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最能表現中國滲透和統戰的典型案例。在被問及兩岸關係的立場時,他言不及意告訴民眾,「台灣人已經被自己的意識形態綁起來」。

29日的總統辯論會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最能表現中國滲透和統戰的典型案例。(資料照)

在博恩夜夜秀和政見發表會後,韓國瑜在被問及哪一個國家對台灣威脅最大時,他總是想含混帶過。最後才被逼著講出「解放軍」。綜言之,韓國瑜的兩岸論述核心論點和中國發展道路如出一轍:不要談政治,一切經濟掛帥。

韓國瑜的反應不禁讓人質疑,維護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捍衛民主自由體制就是意識形態嗎?若中共步步進逼台灣,脅迫台灣放棄中華民國時,韓國瑜究竟是要跪著迎接,或挺直腰桿反抗?

顯而易見,中共希望藉由韓國瑜這類民粹主義式政治人物來瓦解台灣人的心防,認為只要一切往經濟看齊,主權和安全都是次要的;即便踏進香港中聯辦這樣政治敏感機構,也是無關痛癢的。韓國瑜絕對不會向中共強硬表達: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不會是交換短期經濟利益的犧牲品。

一旦韓國瑜不斷向台灣人民灌輸這樣的思維邏輯,正符合中共統戰和滲透的終極目標。從韓國瑜的兩岸立場也證明了,台灣真的需要一部《反滲透法》,抵抗中共侵蝕台灣民主自由。

(國際關係碩士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