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北京劍指韓表態「一國兩制」!

東方亮

韓國瑜剛形容完兩岸關係的「王八蛋爸爸」說後,果不其然,老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昨天閉幕的公報,就宣示要對台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並指「一國兩制是黨領導人民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一項重要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云云。

此從習大大不論在今年初及三月初的「兩會」(全國人代、全國政協)召開,均耳提面命,重新定義「九二共識」(統一前提下的「一國兩制」),相關的對台統戰和配套措施(含惠台31項等),已「全方位」地推動展開。而這次因台灣大選,己形成有利中共格局,故而再次鄭重强調「一國兩制」,意味是,玩真的!

韓留學北大九年,操弄選舉伎倆,又師法毛澤東,在台又能掀起千層浪,老共自然眼熟,連國台辦都認為「孺子可教也」,只是「不定性、難預測」罷了。(資料照)

當然,老共此次亦對港澳部分,採取更硬的作為,為過去未見的,就是「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自有「殺雞儆猴」作用在。

至於台灣民進黨政府的制式反應,堅定拒絕「一國兩制」的信號明確,自也在北京預料之中!

換言之,老共在「寄望於韓國瑜」之時!亦是吾人預料中的事。因為韓留學北大九年,操弄選舉伎倆,又是師法毛澤東,在台灣又能掀起千層浪,老共自然眼熟,經旺董力薦,連國台辦都認為「孺子可教也」,只是「不定性、難預測」罷了。

本來北京尚寄望郭董、柯P,不太提「一國兩制」,現在大勢底定,形成「英韓對決」格局,且距大選不過兩個多月,於是旗幟鮮明地强調「一國兩制」!一者舞劍韓表態,一者昭示島內中共同路人全面「推進」!(統促黨、新黨等已予呼應,親民黨則模稜兩可)

再者,現韓禿子儼然已成泛藍陣營(國民黨、親民黨、新黨)的「新共主」!猶能吸引部分中下階層及綠營分子,用「窮人翻身、發財」招數,匯成一股「韓流」,且鬥倒取代藍色「權貴」,成為「親中共」的「新階級」!(一個新的「台共」黨政商權貴連線,已然成形,以取代連胡(錦濤)時期的「國共論壇」,及ECFA的黨政商權貴連線!)

最近,分由五百名退將,及連戰邀集的台商黨政權貴等後援總部設宴款待韓,就是一種「交接」及新的整合,無異亦是「黨國權貴復辟」現象,令人憂心。

韓從不談「無聊的主權」,也不批評北京,對「一國兩制」亦是東躲西閃,衹說一次的拒絕,遭國台辦訓斥後噤口,這次冒然講了「王八蛋爸爸」說,老共就藉四中全會結束的公報,要韓正式表態,況且老共最愛講「聽其言,觀其行」。此次,恐怕難閃了!

香港《成報》(前老闆谷卓恒曾批指習近平家族貪腐遠超,江、朱、李、胡、溫、曾等)曾在韓訪港澳中聯辦時,更以頭版頭條:「高雄市長韓國瑜賣掉台灣」批評,並搭配「默認一國兩制」、「私通中國」、「認共產黨是老闆」等斗大標題,對韓所為怒不可遏!當是不言可喻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