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李配」?!

董森霖

近日「代夫出征」的李佳芬再搶媒體版面,又使「韓李配」成為坊間話題,或許這是韓國瑜的最佳副手選擇!至少可避免什麽「後宮干政」之類的蜚短流長,得以「名正言順」的輔選,甚至未來還可輔佐國政,有何不可?

試想,韓國瑜可以橫空出世,成台灣「百年難見的政治奇才」!他的妻子李佳芬又何嘗遜色?

幹過三任縣議員,並經營管理雙語貴族學校,辦得有聲有色,韓失業十多年,是「婦唱夫隨」,感情彌篤,默契十足;現在角色雖換成「夫唱婦隨」,或許還不太習慣,像她的閨蜜當觀光局主祕(其子當市長機要),或堂兄當公股董事,或自己的祕書欲當要職等等,有人說是「夫人干政」,她非常不能接受,認為只是推薦而已,又沒貪婪要老公貪污,有心人小題大作。故而見解和常人不同。

即便此次到東南亞訪僑社,一樣提出韓若當選,就會修改課綱等要務,此恐連國政顧問團都未必知曉。甚至連她返台二度輔選新北,亦作預告,並要韓「乖乖」跑既定的行程,俾「分進合擊」,有勇有謀,可見一斑。

韓國瑜可以橫空出世,成台灣「百年難見的政治奇才」!他的妻子李佳芬又何嘗遜色?(本報資料照)

又如,她的農舍違建問題風風雨雨,影響社會觀感,她卻將此公評者提告,以訟止謗,她當過記者,理知言論自由,但仍為之,此更是不同一般政治人物的作為。

簡言之,韓國瑜十分尊重李佳芬的意見和理財,像農舍的買賣,乃至選舉補助金處理等皆是,而國內外選舉行程安排亦然。因此,外界視為「最佳拍檔」,致檯面上的韓副手人選,幾多望塵莫及。

至於韓打的選戰,又是毛澤東式的「人民(庶民)戰爭」,所有的言行多不按牌理,但每日的「金句」,幾能笑遍全台,消痰化氣!還能擁有「愛與包容」的百萬韓粉,可躺著選,才是匪夷所思!(更是小英當局值得檢討省思,以因應如此險峻的危局)

像最近不論是設高山國旗台、故宮國寶一次展、國庫黃金變綠,或是農業外勞等等,雖使韓的負面聲量爆增,甚至連旺報的社長都驚嘆,這樣子都能選總統?!誰曰不可?!旺報的大老闆,不就是挺韓的Kingmaker!

韓國瑜如果不是只幹幾個月高雄市長落跑選總統,真沒幾人知道他的斤兩!無怪坊間會有「草包」的封號,但許多蹭韓的菁英藍或知識藍反「驚為天人!」視為「藍營的陳水扁」,又唸過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這段輝煌學歷未見提起過),深諳毛澤東話術和騙術,可以「以夷制夷」打敗綠營!乃國民黨在台近「80年罕見的寶貝」。

只要觀察韓市長取消訪美之行,甘冒不韙請長假跑選舉行程以來,卻有如「渡假」般的逍遙快活,這便是《毛語錄》的「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招數;又如對農漁勞工亂批政府一通,這就是老毛所說「需要的時候,須强調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而講香港的殺人犯遣台之事,零零落落,主權、司法互助說得不知所云,卻用毛式的「真相不明」搪塞。裝瘋賣傻,好不厲害!

事實上,韓國瑜玩的是對立、仇恨的鬥爭,致韓粉產生革命的熱情,凝聚力强,十分恐怖!一旦大選投票率低,韓粉必傾巢而出,中間、年輕選民並無危機感,這才是小英連任的危機!

是以「以毛治毛」,以敵為師,何妨參考老毛的一段話,或許有用,他說:「凡屬正確的任務、政策和工作作風,都是和當時當地的民眾要求相適合,都是聯繫民眾的;凡屬錯誤的任務、政策和工作作風,都是和當時當地的民眾要求不相適合,都是脫離民眾的。教條主義、經驗主義、命令主義、尾巴主義、宗派主義、官僚主義、驕傲自大的工作態度等項弊病之所以一定不好,一定要不得,如果什麽人有了這類弊病一定要改正,就是因為它們脫離民眾。」

這才是真正的接地氣,是為民造福,頗值得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