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藍營這一局,郭董一吃五,通殺!

胡文輝

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朱、吳、馬、王這下子才明白了,他們這一桌麻將,原來4人從頭到尾就是全部相公!一直想插花的韓也沒贏到,外插、外漂的郭董一吃五、內外通吃囉!

更慘的是,朱立倫、王金平都已知道自己相公了,這一桌的馬英九、吳敦義也早就相公了,卻不得不繼續陪著打下去,明知怎麼打都胡不了牌,卻不能認輸走人、也不敢翻桌結束牌局,只能等著看郭董插漂獨贏。

朱、王、吳、馬為何相公?因為他們都少拿了一張牌,就是藍營出線必須持有的那張「中國牌」,韓國瑜雖在訪中時,進入香港中聯辦,好像取得了中國牌,不過,那是地方性的,不足以統籌台灣當前全局。

柯文哲也一樣,他雖講出中國要的「兩岸一家親」通關密語,但是,近幾月來聲量大幅下滑,即使出馬也很難勝選,因此也拿不到那張中國牌,他雖不屬於國民黨這一桌的局,但也等於局外相公了。

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朱、吳、馬、王這下子才明白了,他們這一桌麻將,原來4人從頭到尾就是全部相公!(本報資料照)

不少藍營人士認為,郭董出馬,添亂更亂上加亂,我則認為,郭董一出,藍營一時間會亂中盤整,但很快就會定於一尊。

郭董比韓、朱、王等人的優勢,在於他除了和平牌(台灣安全),還有經濟牌(人民發財),雖然那些都是想像的、虛幻的、假象的,接受了恐會對台灣前途造成很大的危機,但是,對不少台灣人卻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郭董昨天受訪時開口閉口就說「我的選民」在台灣,更哽咽的說,他的兒孫都在台灣,年輕人的未來不能輸在起跑點...,其實已透露他將宣布參選總統。他以自己兒孫為喻,稱台灣的年輕人不能輸在起跑點,當然是演很大,試問,以郭董的2500億到3000億身價,他的兒孫每人都可坐擁幾百億,跟一般年輕人如天上地下,怎麼類比?

今天他提的「媽祖託夢」說,其實是藉神意壯大自己。我比較好奇的是,朱立倫、柯文哲跟著大甲媽回娘家,走了幾天幾夜,都累癱了,怎麼媽祖不曾託夢?

郭董的利益,絕不代表台灣的利益;郭董的台灣未來之夢,也絕非台灣生存發展之路。郭董如拿下國民黨這一局,明年1月大選就是決勝局,綠營必須思考的是,面對郭董來勢洶洶,誰最能橫刀立馬迎戰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