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柯文哲真要出來選總統?

◎魯直

韓國瑜和柯文哲被認為是最可能出來選總統的熱門人選,而且依據民調,這兩個人選上總統的機率都很高。

然而,依據TVBS今年3月27日公布的「六都市長就任百日滿意度調查」,其中滿意度桃園市長鄭文燦居冠,達70%;台南市長黃偉哲49%居次;高雄市長韓國瑜47%第三;新北市長侯友宜42%,排名第四;台北市長柯文哲下滑至38%,排名第五;台中市長盧秀燕33%,排名第六。

59%台北市民不滿意柯文哲處理大巨蛋表現;56%台北市民不支持柯文哲參選總統。而對於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明年總統大選,逾半數(52%)高雄市民表示不支持,高於支持的27%。

59%台北市民不滿意柯文哲處理大巨蛋表現;56%台北市民不支持柯文哲參選總統。(資料照)

韓國瑜當了市長百日,施政滿意度只是第三名,比起當年陳菊一直占第一名或第二名,顯然落後。而且還有52%的高雄人不支持他出來選總統,是支持出來選總統的兩倍。

柯文哲的市政滿意度是六都中最後第二名,更有高達56%的台北市民不支持他出來選總統。

這意味著,韓國瑜、柯文哲都是六都中的三軍和五軍,不是一軍或二軍。韓國瑜在愚人節才在高雄市議會答詢時承諾,不考慮2020年的總統選舉,然而隔日在議會卻拒絕議員所要求,簽下不受國民黨徵召的MOU。因為他覺得「變數很大」。

當民進黨已經按初選制度,開始進行總統初選提名,賴清德甚至挑戰蔡英文的現任總統連任。國民黨卻好幾個月,為了韓國瑜,而還喬不定總統初選制度。兩黨對制度和規則的尊重與否,真的天差地別。

當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大開大闔、中立地按制度一步一步走下去的時候,國民黨主席正想盡辦法為韓國瑜開小竈,來個「被動領表」或「徵召」,迎接一個直轄市三軍的韓國瑜來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六都滿意度最高的鄭文燦,默默做事,對2020年的總統的大位,從無念想,甚至不參與黨主席競選,遵守對選民的任期承諾,不作非分之想,不會「吃碗內看碗外」,比起韓、柯二人,這或許才是真正的政治家,也才能造福市民。

更奇怪的是,無黨籍的柯文哲沒有小雞,怎麼選總統?如果真的選上了,「有將無兵」,沒有立委奧援的總統,令不出總統府,怎麼治國?

台北市的治理與整個國家治理根本不同,公元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立院朝小野大,許多政策根本推不動,國防武器根本無法購買。

尤其柯文哲當市長失言,不算什麼。如果當了總統,還像過去一樣講「當然川普會出賣台灣」、「台灣只是美國貨架上的商品」等驚人之言,真會「一言喪邦」,是國家的最大不幸,台灣的安全,跟著他的耍寶而陪葬。

當四月一日,中共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身為總統的蔡英文馬上下令「強力驅離」,這就是身為總統應有的基本態度和反應。當記者問柯文哲有何感想?想要選總統的柯文哲,竟然不敢回答,叫記者去問韓國瑜。想要選總統的韓國瑜楞了一秒,方說:「我現在滿腦子,都在想芭樂怎麼銷售耶!」

當四月一日,中共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身為總統的蔡英文馬上下令「強力驅離」,這就是身為總統應有的基本態度和反應。但想要選總統的韓國瑜楞了一秒,方說:「我現在滿腦子,都在想芭樂怎麼銷售耶!」(資料照)

想要選總統的柯、韓,在敵人要侵入領空的時刻,竟然第一時間完全退縮、迴避這個問題,真不像男人,遑論選總統?

國家交在這兩人手裡,遇到國家關鍵時刻,將會如何?還一樣迴避嗎?中共空軍從台灣海峽中線到總統府,只要十分鐘時間,有空猶豫、投機和儌倖嗎?全民的生命、財產都交在你的手裏,你連猶豫的念頭都不能有,你只能有抵抗和防衛的本能念頭。如果還有投機、猶豫和迴避的念頭或本能,這就是失格的總統或總統候選人。

如果想選總統,現在對這個中共空軍越線問題的答案,會投機、猶豫和迴避,選上總統在關鍵時刻,也會投機、猶豫、迴避,因為這兩人沒有毫無懷疑、根植於內心深處的抵抗信念,這就是國家的最大災難。

韓國瑜和柯文哲這兩個人出來選總統,整個選舉是一場好戲,只是如果其中一個人選上了,台灣真的就有好戲看了。

因為那也許是國家的大不幸,他們的本質,都只是戲子,只想把政壇當舞台演。由這次中共軍機越線的臨場反應看來,他們都沒有出自血液中保家衛國、毫無猶豫的抵抗本能。

(自由政治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