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小英兩年後還能選什麼碗糕?!

◎鄧鴻源

據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居然自甘墮落讓管中閔真除台大校長!

不知為何,台大居然選出無品、無德的人當校長,因為不論是從學術品德、個人操守與談吐舉止等,管某根本都不夠格當校長,更甭提是台大校長。

論學術品德,他居然連研討會論文有無掛名,自己都不知道,其中涉嫌抄襲一事,還瞎掰是學生是抄他的手稿,然而自己卻拿不出任何證據,世上有這麼「大方」的教授嗎?台大居然還說研討會論文非正式論文,暗示這樣的抄襲沒有關係!

論學術品德,管中閔居然連研討會論文有無掛名,自己都不知道,其中涉嫌抄襲一事,還瞎掰是學生是抄他的手稿,然而自己卻拿不出任何證據,世上有這麼「大方」的教授嗎?圖為:管中閔和陳建良發表論文Vs.張姓研究生碩士學位論文。(資料照)

論個人操守,居然在競選履歷表格上,沒有據實以告自己曾經兼任哪些職務,在選舉過程中,明知有利害關係人在場,當事人也不迴避,將所有人蒙在鼓裡,像話嗎?且兼職兼課那麼多,有時間做研究嗎?

論談吐舉止,多次在眾人面前自稱「爺們」,如在國會立委面前,針對自己施政不佳,年終獎金可能被扣一事,居然說「爺們怎麼會在乎」!世上有這樣的大學校長嗎?

之後,無論是教育部或監察院,請他去說明一下許多校內外人士的質疑,他卻都很大條不甩人家,似乎全國只有他與台大最大,完全不考慮學校經費大部分是人民的稅金,如今教育部放水,對納稅人如何交代?一般學校教師升等或遴選校長,尚且懂得利益迴避,身為台灣學術龍頭的台大,反而不必,是否很荒謬?葉俊榮只是學歷好看的軟趴趴熊而已,擺錯位置。

管中閔任官職、赴廈大兼職時間對照。(資料照)

小英該做的不做或只做半套,如司改、黨產歸公、修改國民黨黨歌冒充的國歌、拆遷獨裁者銅像、特赦被政治迫害的扁;不該做的是對管某人放水,畢竟後遺症很大。還用了一堆中看不重用的飯桶,讓所有支持者失望。小英政府荒腔走板至此田地,兩年後還能選什麼碗糕?

台大校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