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SGS好神奇

雞蛋是國人很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台灣人平均每人一年要吃掉300多顆雞蛋。如果雞蛋的食安出問題,真的很麻煩。但奇怪的是,「義進金蛋品」難道都沒有檢測送驗嗎?為何會出這麼奇怪的鳥事?

文青別鬼扯

今天有媒體報導,原先於今年七月被驗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的「義進金蛋品」,如今又涉嫌違法將即期蛋品重新改標包裝上市。

雞蛋是國人很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台灣人平均每人一年要吃掉300多顆雞蛋。如果雞蛋的食安出問題,真的很麻煩。

但奇怪的是,「義進金蛋品」難道都沒有檢測送驗嗎?為何會出這麼奇怪的鳥事?

其實「義進金蛋品」確實有送SGS檢測。「義進金蛋品」被SGS網站放置在「品牌專區」,這個專區有很多知名的品牌,如MOS漢堡、昇恆昌和統一生機等等。這啥意思呢?簡單來說,就是這些品牌的食安都是SGS幫忙掛保證的,大家可以安心吃飽吃滿。你如果信任SGS,你應該要信任由SGS掛保證的「義進金蛋品」。

然後啊,倘若我們點進「義進金蛋品」,裡面也有放置SGS的檢驗報告。當然啦,如果你的手指頭跟加藤鷹一樣賤,就會有股衝動想要扭動一下滑鼠上的食指。不過,看到SGS關於「義進金蛋品」的檢驗報告,你就會看到更神奇的玩意了。

首先,這份報告的日期就超級詭異。根據報載,檢方從九月份下旬就開始偵察「義進金蛋品」。而這份報告上送驗樣品的日期則是9/27,當今天新聞爆發前,SGS於昨天(10/8)趕緊出報告。這時間也未免太巧合了吧??!!

其次,檢驗報告其實藏有很多細節,可操弄的地方也非常多。任何一家有公信力的檢驗公司,他們出的報告必定有相關的規範。例如,SGS自己提供的文件〈如何看懂SGS測試報告?七大魔鬼細節報你知〉上面就講得很清楚:

「細節六、批號要完整: 報告中最好一定要提供製造日期與批號,產品資訊愈完整,可信度愈高。」

為何有這樣的要求呢?因為每個產品,由於不同的生產作業時程,都會有不同的批號。這批產品或許OK,但另一批產品可能就有問題。因此檢驗公司面對送來的樣品,都會清楚載明該樣品的產品型號、批號、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等。免得產商明明拿的是批號#3065的產品來送驗,卻拿去幫#9487的產品掛保證,這樣有損SGS的商譽。此外,有些廠商只送驗一次,從此卻拿來當萬年報告用,這樣也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但結果呢?結果SGS幫「義進金蛋品」出的報告中,完全沒有寫產品型號、產品批號、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所以看完這份報告後,,我們也不知道SGS到底在保證啥?感覺起來只要是「義進金蛋品」的蛋,不管是何年何月啥時所生產的任何一批批號的蛋,SGS都能保證,就是給你保好保滿的概念。

所以今天爆發「義進金蛋品」將即期蛋改標販賣的事件,但SGS出的檢驗報告中,與這件事最相關的產品型號、批號、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等,卻完全沒交代。而更奇怪的是,這樣的狀況根本完全違反SGS自己內部訂定的檢驗報告。

SGS要不要出來說一下?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 SGS好神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