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看到國民黨連公投連署都還需要作弊,我也就放心了。

據中選會最新統計,國民黨「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電廠」三公投「死人連署」人數,皆破1萬1千多人。(資料照)

◎ 石軒城

首先呼籲,國民黨應該要感謝一下民進黨,幸好去年修正了公投法,如果維持5%連署門檻,每案連署書需要93萬份以上,國民黨這次提了三案,等於國民黨需要提供281萬份以上的連署書,我想連署還沒通過,國民黨黨工大概就要先爆發大規模離職潮。

我們先來看一下國民黨所提出的公投案,在六都的連署狀況。

第一案:林德福領銜提出「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

第二案:郝龍斌領銜提出「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第三案:盧秀燕領銜提出「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

雖然目前還沒有各地行政區的細項數據,但與上述兩案差不多都是連署人數為49萬7,243人,經刪除不符合規定18萬2,848人,有31萬4,395人合於規定。

上面可能還看不出端倪,我們再來比較一下第一案與第二案的各項數字

六都/連署人數:

六都/符合規定人數:

六都/不符合規定人數:

因為人民生活、居住、價值觀,以及各項喜好的不同,各項公投議題自然也會有不同的連署情況,燃煤電廠與核災食品或許某部分都與民眾生活健康有關,但也不致於六都交出來的連署數量可以如此的接近,而且接近的還不只連署數量,連符合規定人數與不符合規定人數,都是相差不到3,000份極致貼近,說這不是國民黨兩三份連署書一起抄的我還真的不相信。神聖的公民投票變成了抄寫作業,真的是在汙辱民主制度。不僅如此,三案幾乎雷同的數量,不就代表國民黨的組織與黨員能量只剩下30萬人不到,這不叫自曝其短什麼才叫自曝其短?看到國民黨這樣,我真的也就放心了。

不過也要感謝國民黨,這讓我想起國中時的一件錯事,我曾經因為一次用三支筆抄寫作業被老師發覺,那天下午放學後老師要我留在教室,面對國父罰站反省半個小時,那時候我乖乖照做了,不知道國民黨的高層們,願不願意站在黨中央的國父銅像面前,像我一樣罰站反省半小時呢?

(曾任國會法案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