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楽坂週記》不幸的懷舊遊戲收藏家

一位名叫John Lewis的懷舊遊戲愛好者,從童年開始,就不斷地保留並收集玩過的主機遊戲,至今已有二十年以上的收藏經歷。然而,2018年9月8日的傍晚,不幸的意外卻發生了?!

神楽坂雯麗

你在收集老遊戲軟硬體(或其他任何有形的嗜好品)時,遭遇過最不幸的意外是什麼呢?但不管有多不幸,大多數同好大概都沒有今天文章主角那麼悲慘的遭遇。

你在收集老遊戲軟硬體(或其他任何有形的嗜好品)時,遭遇過最不幸的意外是什麼呢?圖片為情境圖,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kaola)

國外的遊戲網站「Game Rant」報導了一名超乎尋常地不幸的懷舊遊戲收藏家的故事。

一位名叫John Lewis的懷舊遊戲愛好者,從童年開始,就不斷地保留並收集玩過的主機遊戲,至今已有二十年以上的收藏經歷。七年前,也就是2011年,他的住所一度遭竊,有600款以上的遊戲失竊;他在遭此打擊之後重振旗鼓繼續蒐集各種老遊戲,最後收集了超過2000款遊戲,還有30台以上的各種主機硬體。

然而,2018年9月8日傍晚7點30分左右,他的住宅廚房起火燃燒,雖然John本身逃過一劫,但這場火災摧毀了他的家,以及他所有的遊戲收藏品。

2018年9月8日傍晚7點30分左右,他的住宅廚房起火燃燒,雖然John本身逃過一劫,但這場火災摧毀了他的家,以及他所有的遊戲收藏品。(圖片來源: https://gamerant.com/house-fire-destroys-video-game-collection/)

John的收藏範圍相當廣泛,從Atari 2600年代的軟硬體到現行主機都有涉獵,從兩年前開始,他也有意地收集盒書齊全的NES與SNES(美版紅白機與超級任天堂)遊戲;這些遊戲中,有些在歐美地區相當稀有,也被炒作到極高的行情,例如在eBay上叫價約850美元,盒書齊全的《地球冒險》(Earthbound)、《超級瑪莉歐RPG》與《超級瑪瑪莉歐兄弟:耀西島》等等。其中一些在失竊之後重新購回的作品,也遭到燒毀,等於是失去了兩次。

Game Rant在訪問中詢問John,經歷火劫,他是否還會重新開始收集遊戲?

John的回答是「我不確定」。這或許也是相當正常的反應。即使是相同的遊戲,但從童年保存至今的卡匣,與網拍上高價競標而得的物品相較之下,對於個人的意義也大不相同。

Game Rant在訪問中詢問John,經歷火劫,他是否還會重新開始收集遊戲?(圖片來源:https://gamerant.com/house-fire-destroys-video-game-collection/)

懷舊遊戲收藏者的「庫房」中,確實充滿著易燃物品——包裝紙盒、保麗龍、塑膠⋯⋯,加上如果還要陳列、運用大量頗有年歲的主機與周邊,對電源的負荷其實也相當大。

目前John的住家起火原因依然不明。各位收藏家在享受蒐集樂趣的同時,也不要忘了注意家中安全,以免憾事重演。

目前John的住家起火原因依然不明。(圖片來源: https://gamerant.com/house-fire-destroys-video-game-collecti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