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是黃郁芬,還是時代力量在跟投機份子合作?!

◎莊程洋

辨別柯文哲是不是獨派已無現實意義,柯本人曖昧不明的國家認同表態,就已暗示外界自己不想被當作建國派,因此務實的看待柯,就只能視柯為投機份子。

與此較為令人憂慮的是,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太陽花學運發言人黃郁芬直接選擇與柯這個投機者同框,直接表明自己可以為了選票在國家認同上妥協,並且是樂於妥協,打造一種被某些選民視為「聰明」的投機形象。走政治通常會遮掩自己的各種妥協,以交換政治利益,但黃的態度卻是向大眾表達一種「真摯的投機」,某些選民欣賞「真摯」,某些選民在意「投機」。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太陽花學運發言人黃郁芬(右二)直接選擇與柯這個投機者同框,直接表明自己可以為了選票在國家認同上妥協,並且是樂於妥協,打造一種被某些選民視為「聰明」的投機形象。(資料照)

黃作為318學運的眾多青年參政者之一,試問,如果您是一個認為「318學運就是獨立運動」的年輕人,看到這種曾為運動代表的人,為了自己的仕途向國家認同曖昧不明的投機份子合作,反輔選應是自然反應,或站在政黨政治的思考前,要求收割318學運能量、主張台灣獨立的時代力量,不應該提名黃。

或是時代力量仍執意提名,難道時代力量是「聯盟」?採取實力原則,接納帶槍投靠,但年輕人沒實力,就給個機會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打天下?對此,期待林昶佐能夠說明,如果期待獨派接受目前的提名與選戰策略。

(318被起訴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